close


中間那棵耀眼的聖誕樹
就是今天介紹的主角
她有一個很可愛的外號
”小丸子”<~是我最愛的卡通人物

攝於去年聖誕節變裝秀的照片
耀眼照片的背後,是一位可愛的媽媽和一個更可愛女兒的故事
據說,她們曾有這樣的對話
  女兒:班上同學說,要我變裝成丸子。
  媽媽:丸子?!那要怎麼變?(心想著是插著竹籤的丸子嗎?)
  女兒:我不知道呀。
  媽媽:那你想變裝成什麼?
  女兒:那就聖誕樹好了。
(於是媽媽便展開了辛苦的變裝秀製作過程,中間還曾因為聖誕節的裝飾品實在太貴,而改採用聖誕卡代替。)

當然這跟已經下好的標題沒什麼直接關係。

我忘記何時開始跟小丸子開始有了親密的肢體接觸
上學期時,一直以為他是個安靜溫柔的小女生
結果可憐的是我的背,在數次與他的交談哈啦之中,被重重地捶了幾下。
”溫柔”二個字,自此與他絕緣。
(小丸子,你沒必要把我當成桌球吧,老師已經知道你是桌球小達人了。)

說話特別快,又帶著一點小女生的害羞
他總會在與我眼神接觸時,扭個肩膀,瞪了我一眼後,又把頭放得低低的。
上學學期末,可憐的他,據說因為吃了一個甜甜圈,引起了急性胃疾,硬是住院了四天。
我和邱老師看他時,他還是不改那”不鳴則已,一鳴驚人”的特性
在三個女人面前(還有媽媽),低調的不說話,只偶爾傳來”哪有~”的抗議聲

好像,在這之後,我變得更愛玩她了
呃~是更愛跟她玩一些無聊的小遊戲啦
像是她在背唐詩時,故意做個鬼臉或怪表情
或是在改她的作業時,故意來個Slow Movation
中午吃飯時,也故意要她跟我Speak English(誰叫她讓我知道--她有在補英文咩)
她呢?也會在下課時,跑來黏我
她要的,不只是牽牽小手
還要挽著手,摟摟腰,甚至要擁抱一下

「跟我回家」這是她最近的台詞,「在家裡很無聊,陪我玩嘛!」
摟著我的腰的她,頭抬得高高的,眼神還晶亮的閃著
每每接近放學的時候,他總是會來這麼一下子,做狀地想拉著我的手就把我帶回家。
當然,每次都沒有得逞。
可能下次她要發揮桌球殺球的功力,先把我打昏了,才可以拖我回家吧。
(總覺得老師沒通知就跑去學生家裡,會不會嚇壞了家長呢?)

唔~現在想想,跟小丸子還發生過很多好玩的小插曲呢~

插曲一:吃午餐的時候
Lydia:小丸子,午餐的英文怎麼說?
小丸子:不知道,我忘記了啦。(尾音拉高)
Lydia:午餐的英文是lunch。那你每天吃的早餐呢?
小丸子:不知道,老師沒有教過啊。(尾音拉高)
Lydia:breakfast是早餐。
小丸子:啊!教過了。(又扭動肩膀,往後仰去,接下來雙手蓋住臉,不好意思的笑)

插曲二:午餐吃完的刷牙整理時間
小丸子:跟我回家(摟著腰,仰著頭。)
Lydia:你家在哪裡啊?
小丸子:我家在學校那邊的巷子裡
Lydia:是在國中斜對面的巷子裡嗎?
小丸子:哎唷,別說那麼多了,跟我回家。
(Angel拿著牙刷和溂口杯蹦跳經過,行經我們二個面前時....)
Angel:厚~老師,你們在說悄悄話喔?
(蹦跳之間,牙刷飛了出來。看到此景的小丸子和我二個人笑到肚子痛
Angel很不好意思的一直說:厚,老師,你很壞吶,一直笑人家。

怎麼辦?
突然覺得很愛這群孩子
捨不得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