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是個滷肉腳

沒事先做好探查的工作
想說體育課應該就可以順利地打躲避球了
可惜丫~~~~~
場地有限,得改玩別的。
我念頭一轉,那就玩足壘球吧
慘案就這麼開始了。

孩子做完操,我便要孩子跑操場一圈
”全部都要跑嗎?”
”全部都要跑,不能跑的走操場一圈。”
等孩子都跑快完了
才有孩子告訴我,班上有孩子有氣喘和心臟病是不能跑步的
當場真嚇得我直喊”不能跑步的,不要跑。”

但這還不是重點
限於場地,我把足球的規則稍做修改
讓孩子以達陣的方式,只要把球踢進去對方的領域裡
就可以算得分。
當然,不能夠用手去接球的。
問題,就從這裡開始。

球,只有二顆;人,有27位。
疑似學障的陸三兄弟,果然是很FREE的傢伙
只見得他東跑西跑地不安份,一抱住球就緊緊不放
害得我這個阿姨兼老師,只好痛劈他一頓。
應為患有過動症的黃小兄弟,情緒控制實在欠佳。
在我先前上課時,即有反應過度的情形。
對於班上同學的挑釁,總是一付要衝過去痛扁別人一頓的樣子
而這次鬥法的對象
就是黃小兄弟(陸三兄弟是小角色啦)

遊戲進行沒多久
女生們即抱怨著都踢不到球而在旁圍觀
黃小兄弟則是對一名屢次把”出界”的球用手撿起來的女生動粗
大大力地推了她一把。
告狀之聲隨即而來。我口頭警告了黃小兄弟。
接著,狀況愈來愈亂。
我便重新集合孩子,開始讓孩子自由活動。
沒多久,告狀之聲又來了
陸三兄弟死抱著球不肯給黃小兄弟
追得他氣喘吁吁,也火冒三丈。

我實在不愛看到打架的畫面
先做預防地把黃小兄弟這頭獅子留在旁邊
數到十要他坐下來
等到他不生氣後,再放他歸山

自由活動的集合,他又火冒三丈了
這次原因是因為陸三兄弟排隊時排到他的位置
又加上先前一個同學再度挑釁成功
(真開始懷疑他們三個應該是死對頭)
他的火冒得更高了。

先把同學解散後,留下他在操場上
我要求他操場走半圈(目的是要他先冷靜下來,消消氣。)
他如不動明王般地不走
便改要求他數到一百才可以背書包回家
只見他嘴裡碎念著可能是咀咒我的話
卻不肯念出聲音來
我平穩而堅定的聲音,就帶著他念到100
當然也直盯著他看,心裡還真怕他要真的抓狂了起來
我可能就要花容失色,英年早逝了。
好險!他年紀還小,還沒變成狠角色!

真累的一天啊!
我真覺得黃小兄弟要好好地訓練他的情緒控制能力
不然,以他易怒又衝動的個性(過動症使然)
可能真的會變成是”大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