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子,陸續發生了許多事。
許多事,串連交織成一股低氣壓
罩在心上,鬆軟手腳
我提不起勁來突破這一層的迷惘

我想我是不懂得自私的
這是我目前的結論

朋友笑稱著這叫做「風花雪月」
理想的少女如詩夢般地不切實際
是否年紀一旦上了三樓的女性,就該要有熟女的成熟思慮
嫁個好人家,先婚後友又何嘗不可?!

只是我還是不知為何堅持著感情的基礎
無法接受也無法忍受相敬如賓(冰)這樣的婚姻
即使靠著婚姻拉拔了自己的社經地位
換得了也許穩定的飯票,卻讓彼此可能陷入了婚姻的牢籠
我沒有快樂,而對方卻也不見得就能快樂。

職涯上的不懂自私
就像朋友一樣承擔了過多的工作
卻在跑道的轉換時,遭逢著更加無情的打擊
細數著過去自以為貼心周全的工作態度
討不到任何一句讚美,仍落得那句句的批判

還是不懂得自私
何必處處委屈犧牲著自己
接受著這分配不均的工作
我不知道朋友和我在想些什麼
但彼此的心情仍在低氣壓之中

不懂得自私
我還是很笨很笨
只是因為唯一在場就承攬下所有的責任
那封簡訊狠狠地把我打了一掌
我大可以不予理會、視若無睹
卻硬是擔下了這樣的責任
我不願意,卻必須
可是為什麼我「必須」?!
因為我不懂自私
不懂把所有的事情推得一乾二淨

我不懂自私
所以我是白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