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因為放了自己三天的連假
想著要回台北,想著要買點台中好吃的東西回去孝敬家人和外甥
(雖然最後決定還是要先把事情搞定再回台北)

於是問了甜食領先指標的Wayne
什麼東西是台北沒分店,而只有台中有的東西
於是----
「星野銅鑼燒」因為台北有分店而冷凍品不易帶回台北而作罷
「強生乳酪蛋糕」很棒,但地點有點遠
最後想到的是「日出」的乳酪蛋糕
我和康向來都很愛它的包裝和文案,而它的美味也是有名的。

上了網查日出的分店,我有一點傻眼
日出有四家店:「日出‧土鳳梨店」 「日出‧旅人」「日出‧修道院」「日出‧大地」
離我最近的,是位於中港路二段的土鳳梨店

OK
買不到乳酪蛋糕,買鳳梨酥也行啦
看著網頁上的資訊,它的鳳梨酥報載好像也是全台第一名的
而且盤算一下,如果買鳳梨酥或乳酪蛋糕
因為不必擔心保存的問題,所以可以在前一天買好
就不必特別擔心搭車時程的問題。

我覺得我真是設想周到啊
兼顧了美味和方便!

但這下子問題來了!

「為什麼四家店要叫不同的名字?!」
「每一家店該不會因巿場區隔而銷售的產品也不同吧?!」
「那我去土鳳梨店,該不會只能買到鳳梨酥吧?!」

Wayne回答不出來我的問題,
於是我便打電話問了店家

「請問是日出土鳳梨店嗎?」
「是。」
「請問那裡除了鳳梨酥外,買得到乳酪蛋糕嗎?」
「可以啊,都買得到。」
「......」

掛掉電話的剎那間,覺得自己聰明到很笨
大概不會有店家會在不同分店賣不同商品
可是,那又為何要把每間店的店名取得不一樣呢?

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