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級期待的禪修課,本日登場!

在夕陽還沒完全落下的傍晚
換上了要求的裝束--「寬鬆長褲+有袖子的上衣」
肚子還咕嚕咕嚕地抗議著開飯時間一延再延的落寞空虛
但想著反正人也要減肥,就索性不吃了
「腹」案是冰箱裡還有水果,免驚的!

完成了報到手續,繳了費用(還換來一張捐款收據)
脫下了外套、寄放了背包、走進了佛堂、找到了位置
坐定位置後,抬頭一看,那是三尊的佛祖雕像,各結著不同的手印
協助服務的師姐們,一樣叫著每一個人是「菩薩」
不論是遞麥克風或指導動作時,都帶著令人舒服的微笑
那佛祖的笑容,好像在每個人的唇邊漾著
感覺很舒服。

負責講課的是「果雲」師父
看不出年紀的她說著聖嚴師父70歲前收的弟子是「果」字輩的,70歲後為「常」字輩,二代弟子則是「演」字輩。
我不專心地研究著他的衣著舉止,穿著那「迦紗」似乎還蠻舒服的樣子。
就像一位老師的第一堂課一樣,師父詢問著大家想學禪修的動機,從而延伸出禪修的好處與禪修的7式與坐姿8勢。
我不清楚門派之間的禪修方式有什麼差別,但老師的指導語,總讓我想到自己帶冥想時的語調與用語。
但一整個體驗的過程中,真的覺得自己有放鬆了一點點,專注於呼吸的同時,腦袋也似乎空了不少。
只是自己打坐時眼睛總會愈來愈沈,瀕臨瞌睡的邊緣。
好險,不論學習動機或打坐問題,我總找得到「與我同行」的菩薩

下週要學的是打坐後的按摩
這中間的功課是要抓時間練習放鬆和調息

噹噹噹~
下課後,不趕時間的我也留了下來做場佈,突然有一種辦活動的感覺
在與前座的妹妹搬長桌的時候,她看了我的上衣,還問了一句:「這衣服是社團的衣服喔?!」
我想,這4次的上課,我應該可以每一次都換不同的「社團」服裝吧!

第一節下課。

****
回家的路上
放了空的腦袋,隨著穩定的時速前進。
明明人已經累了,眼皮也沈了
卻對路上的坑疤和來車變得敏銳

新發現,其實還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