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五晚上
不能缺課、不能遲到。
即使這幾天的身體狀況並不是那麼OK
即使在上課前還跟朋友去吃了一頓飯

一樣的,完成了簽到和寄物的動作
遇到的每一位師兄和師姐臉上一樣保持著愉悅的笑容
雙手合十彎腰鞠躬:「阿彌陀佛」
這樣的問候語,漸漸習慣了。

只是入座後,還是不知道佛堂裡的拜佛規矩
幸好,今天果雲師父即教我們如何拜佛
從鞠躬到跪拜,拜佛的每一個動作真是學問大

學會了拜佛,在師父的引導之下,開始今天的打座
妄念一樣會有,光怪陸離、還想著等等上完課結束後要做些什麼事情
身體還是無法完全放鬆,特別是在背部的肌肉
「背啊~你別硬撐了,總有一天你會被解放掉了。」
在這麼跟背說話的同時,我的身體似乎也因為打坐而熱了起來。
上次師父說,這是氣血循環的現象,我頗滿意這樣的現象
只是在猜想著是不是因為上次打坐的關係,或是自己姿勢不良
讓自己的背也著實地痛了幾天。

打坐結束後,是一連串身體按摩的過程。
從眼皮、眼眶、眉頭、臉、頭、頸、肩、胸、肋、腹、背、椎、腎、腹到腿
一整個按摩下來,真的覺得身體都鬆掉了,那因感冒的昏沉與不適也都舒緩了不少
我也終於能夠比較正確地認識「風池穴」和「足三里」的位置
(先前看書都似懂非懂)

先前跟小羊問了好多的問題
在這次的上課中一樣也沒問個清楚
不過,師父說著這是大家一起「共修」
也許以後還可以參加進階的活動吧

在佛堂裡打坐的感覺真的和在家不同
在入座後整個心情就是很輕鬆而安定
在家好多東西都太會吸走我的注意力了

繼續上課
我喜歡這樣身心安定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