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落花有情,流水無意。
是否要等到海枯石爛,方能證明情真意切呢?

他人的BLOG裡,記著一個男孩等著女孩的故事
情節,似乎是那知名教授彭懷真在網路流傳的故事。
男孩愛上了女孩,女孩卻繞了一圈後
發現原來一直守候不移的,是那男孩的身影。
Happy Ending as we wish.

OK!
我是女人,所以把等待的角色性別互調一下吧!
畢竟痴情的男人早已列名極稀有、瀕臨絕種動物之上
但為情困的女人卻是滿街都是
包括現在這個寫網誌的人。

前陣子的新聞似乎報導了一個比王寶釧更厲害的角色
以愛為名,為音訊全無的先生等了27年(請按這裡
換來了過門而不入的境遇。
而從娉婷到白首的歐巴桑,仍要「繼續等下去」。

女人的傻
或許從等待的時間長度呈正比
愈傻的,等得愈久;等得愈久的,落空的機率愈大。

只是
幸福不是守株待兔而來的

坐在樹下的我們
是不可能等到白白跑來跟樹比頭硬的兔子送上門來
好歹兔子也有大腦吧!

兔子腦殘的比例應該不太高。
可是人的腦殘可能性卻很高!

古有王寶釧,今有寒窯27年婦
而我親愛的朋友們也為心裡的那個位置
猶豫、掙扎了很久

那方正的牆角,都快被踢成圓角了。

可我也虛位以待四年了,不是嗎?
很清楚過去的情人會一直停留在過去
就算再怎麼喜歡人家,但這也是一巴掌打不響的事情
所以我早也放棄了等待,他的幸福並不是非我不可。

但我們到底等的是什麼?!

等著愛情降臨
等著那喜歡的人愛上我們
等著編寫一個浪漫到了極點的愛情童話
等著證明我們是值得被愛的個體
等著......等著......

最後我們等到的,是一個空。

從來未曾擁有卻也得不到的「空」
曾經盈滿卻無奈傾倒而盡的「空」

都是怨、都是憎、都是恨!

理性告訴我「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再等下去也無濟於事

在等待的互動過程中,我們最愛的往往是自己
我們所期待的,也只不過要讓自己因為這份愛而變得更愛自己。

只是我們也模糊了焦點
愛情不是光憑等待,就能如願的降臨。
也沒有人非得愛另一個人,生命才會完整。

古有愚忠,今有愚人
同樣的都不願看清已成事實的真相
同樣的,都為了「莫須有」而等待

而等待
只是到憐憫或感動而生的愛情
或是那黃粱一夢的幻想


****
「無待始消遙」
真的厲害的體悟!



<!--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