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是一樣的狀況
怪不了別人,無法推諉說著不是自己的責任
但這似乎也解決不了
難度大概有那麼一點高。

剛工作時
老闆說著日本女性的說話方式決定了一般人對於這個女性的「社會性別」的判定
要被認為是「女人」,女性在說話時尾音似乎就要拉高、要有嗲的感覺
像我們這種女生,說話直來直去,語氣就是公事公辦,尾音從來不拖長、拉高
不管我們身材多好、多麼聰明或漂亮,「男人」這是我們這種女人唯一的性別
像「男人」的女人=「女強人」=「敵人」

但積習難改!

某日亂晃踩街時
同事的男性友人針對我的執拗頑固玩笑地抱了怨
「吼~你真的很像『男人』耶!」
被男性友人這麼說,到底是我真的已經無藥可救了嗎?
真的很像「男人」的女性朋友=不是「女人」的女性朋友
就像我把人家當成「好姐妹」一樣,其實我也成了人家的「好哥兒們」

OK!
是男人就男人吧!
主觀的認知是我無法改變的。

但,現在卻有煩惱。

那日,問著男性友人
「如果你是因為工作而認識我這個人,你敢追求我嗎?」
「友直、友諒、友多聞」,大概就是像他這樣
很「直接」地面露驚恐,看著我的臉,嘟嚷著「不敢」
而我也很「體諒」地接受了他的答案。

不得不接受!

就像H桑針對我力求簡單、自然的「純真」下了註解
「純真的程度~普通人別輕易嘗試」
Kenix幫我問了紫微,也說著我「是個眼光高的人」

每個人似乎都覺得我眼光高
照「三人成虎」的邏輯推論
我還真的是「眼光高」!!

對策呢?

沒有!!
這是「強人」所難!

就算是母老虎一隻
也沒忘了那同屬「貓科」的本性

只是這貓兒,認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