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者,必先苦其心志.......」
我終於懂了國文老師為何要叫我們背下這一篇文了

好友說著自己的身體欠安,疑似因為過勞而導致腎的發炎。
不可能休假,當然也不可能調整工作量。
要不就把自己當成藥罐,要不就放慢腳步往另一個方向走去
老實說,我很心疼。

「我可以為你做什麼嗎?」這似乎是我唯一能問的問題
「祝福我吧!」他是這麼回答著的。

另一個朋友因為諸多的因素夾殺而有了身心症,也辭去了工作待業中。
我沒敢問太多,畢竟也怕造成他的壓力。
「先前一直忙碌,沒能好好地休息,放慢腳步生活。」
不過,也因為這樣,我跟他也有比較多的機會瞎聊天。

而我自己好像也沒多好
肩膀上的僵硬依然還沒緩解過........
(關於我這個部份,就別提了吧)

能者多勞?我總覺得這是一種剝削
在同等的條件下,為何只是因為「能力」比較好,就要擔起更多的責任
然後把自己搞得七橫八豎又亂七八槽的

或許
總有人愛當「天」
苦勞著我們的身心筋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