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手機已成生活必備品後的此時
年近七旬的爸爸有了他的第一支手機
不能說新手機
因為那支還在黑白顯示的NOKIA小手機,是大姐用過的二手機
機齡二年,狀態略顯老舊但堪能使用。

在大姐換新機之後,順便買了預付卡門號
給我們家自爸爸節後,就一直期待晉昇”有機族”的老爸
舊瓶新裝,老爸看著那支小小的手機沒啥反應
即使我們貼心地為他準備了一條領繩,預防手機迷途不返。

果然是大姐比較有耐心,教了老爸如何使用
但聽了頻頻點頭,並不代表他懂得了
在大姐拍拍屁股走人後,我接下了教老爸用手機的任務

基於一個教學者的專業
我決定把這支有多功能的手機,簡化成一支只能撥和接的呆頭雞
通訊錄跳過,簡訊略過,其他功能當做沒見過。
但是老爸已經老花+手腳並不靈活
於是就讓我看到了一個大男人摸索著學習如何用手機

”聲音很小聲,都聽不到”
”關機,要怎麼關?要按哪一顆”
”是不是要先按這個,再按這一個才能接電話”
”為什麼我按開機,可是都沒反應”
”充電要充多久?要每天充嗎?”

因為這支手機,我總覺得好氣又好笑
跟老爸之間也多了一點點話題
只是老爸的手大而粗,手機卻小之又小
感覺上好像他的小玩具一樣

陸續幾天下來,老爸似乎也學著用手機連絡朋友
(而且是把朋友的電話號碼背下來,一個個數字撥號出去的喔~)
今天也聽到了老爸手機鈴響的聲音
突然覺得,會不會當初買預付卡的決定是錯的
也許老爸沒多久,就把額度用完了
也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