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說著他升級成功的事情

就像他二度升級成叔叔、也二度升級成功成為舅舅,而我也成功升級為阿姨二次

一時興起,我玩笑地問著:「那要問很不上道的那個問題嗎?」

朋友可能一時沒會過意,我只好補充說著:「關於時間的問題...

或許這不適合太拐彎抹角,朋友還是沒搞懂的樣子,於是我就極不上道地問了這個問題:「什麼時候換到你啊?」

「老話一句送給你:慢慢等吧!」朋友哈哈大笑著

不過好險我也沒打算正經問這個問題,對於朋友的回答也視為是不正經。

哈哈哈~

 

笑了一陣子,朋友誠實地說著自己的「不敢想」:「...愈想會愈可怕,這叫逃避現實......

我則做了一個爛爛的比喻,覺得這好像有點類似減肥:「明知道不減會不好,但面對一些事情時,還是一直吃東西...

真的是頗爛的比喻,但心念一轉,想著這樣的小小恐懼,會不會物以類聚呢?

「你身邊的朋友的婚姻,你覺得是幸福的比較多,還是不幸福的比較多呢?」

朋友的回答有點難接話,他表示著比較要好的朋友,都是單身居多;朋友聚首,也不會問這樣的事情。

OK,這大概可能是因為有家庭的人時間可能也不太多吧!

 

只是我說著自己看著姐姐的婚姻和小孩,還是會想要有自己的小孩

「不過現在到不是擔心幸不幸福的問題,這是以前的問題....

我接著話說著「但現在是養不養得起的問題...

朋友則說著「還有我有沒有辦法在60歲的時候繼續賺錢養小孩....

想想也對,算算手指頭,如果朋友生養一個孩子到他足以進入職場,屆時朋友也快達到耳順之年了。

 

只是婚姻這件事,各自有各自的考量。(接下來就看原文重現版吧!)

我還是理想地想著:「如果我可以養得起自己和小孩的話,我會想要小孩,而不要婚姻。」

 

 

「不容易啊!」
「反正爸爸只出精子,其他的又不用他管,但真的是不容易。所以我也只是在做夢,我連結婚這件事,我都覺得什麼都可以不用了,只要最基本的公證就好了...
「果然是新時代女性...

「我則覺得儀式,有時並沒有多大的意義,只是一種儀式而已,不是嗎?」

「這我認同。只是我對結婚這件事也沒太大的感覺,會想結婚是想說有個人生伴侶。」

「你什麼都可以把自己照顧得很好,多一個女朋友或老婆,大概只是多一個人讓你操心而已吧!」

「哈哈哈,是啊!所以我以前對女生的要求是她要夠獨立。」

「現在呢?只要還活著、是異性戀就行了嗎?」

「哈哈!也不是,但是容忍度變高了。因為我知道自己也有很多的怪癖,也是難搞。要找人來作陪,自己要先把位子空出來...

「位子?是實體的,還是心理的?」

「心理層面居多吧!一個人待久了,所有的事情都是以自己優先....

「感覺上,你好像還沒準備好,對吧!」

「應該說開始有看到一些問題吧!」

「或是還沒遇到一個能讓你願意把她放在優先位置的人。」

「這很難,目前以我自己的狀態,我還是愛我自己多很多的人。」

「你很膽小!看到一些問題後,就會把問題擴大,然後就沒膽子了。」

「這也是另外一個原因」

……

「嗯~~~以前會這樣,這次的體驗稍有不同。」

「唔?有對象喔~~」

「也沒有,只是在看自己的一些問題時找到的一些看法。」

 「所以不同的地方在哪裡?」

「不同的地方嘛~~一個就像妳說的,因為膽小,所以會把問題擴大;另一個則是看到問題,想要修正...

「不知從何下手嗎?修正,基本上也有難度的。」

「是啊!」

「像我現在還是有一堆無所謂的堅持,知道會造成自己的問題,但就是忽視不予理睬。」

「但是有正面認定自己的問題的話,是會有一些機會發生的。」

「所以你決定要做修正嗎?」

「有機會的話...

「想要是一回事,決定是一回事,實行又是另一回事。」

「這就是重點,實行一直是我的問題...

「機會是你決定的,還是別人給的,這也是另一回事。」

「不!自己不先給自己,別人要怎麼能給妳呢?」

「因為膽小,所以跨不出來嗎?這是惡性循環嗎?」

「妳說實行嗎?實行是自己的問題,不一定是膽小,有時候是懶惰。至於妳說的惡性循環,我認為是這樣沒錯。」

「膽小又懶惰,好像一整個無救。」

「自己不給自己機會,別人要給你多少好機會,你都會視而不見。」

「對啊對啊!沒錯!我完全認同。」

「有時候,自己的內心深處會覺得想要別人給自己機會,但問題是自己硬是拒絕掉,那就沒輒,所以也就變成惡性循環。」

「你的理性總強過感性啊!」

「或許,但是還是可以想辦法提升我的感性啊!」

 

叉開了話題後的再度拉回,是我又極不上道把問題再問一遍

「所以你還是沒打算要追個人生伴侶嗎?」

「目前沒看到中意的...,應該說還沒仔細想過。」

「總之,希望你幸福啦!不管是一個人還是二個人,都要幸福。」

「謝謝,妳也是。」

「我比較希望是二個人的幸福。」

「哈哈哈,那你比我還需要改變!別老是呆在家理當宅女了。」

「我現在每週一和週五,都去禪堂耶!至少扣除掉工作外,我還有跟別人接觸,至少我沒有老是呆在家裡當宅女啊!

「去禪堂找人生伴侶喔,也是不錯。….但有跟人接觸和找人生伴侶是兩回事吧!」

「對啊!所以我只打算針對你說的「宅女」做辯駁,人生伴侶這件事是可遇不可求。」

「哈哈~可求,至少你要把位子讓出來,並且告訴其他人妳把位子讓出來了。」

「我有把位子讓出來喔!只是總是沒有人要對號入座。我覺得可能大家都覺得我這樣的人,當朋友比較適合,這是我目前認清的事實。」

「會遇到的吧!再看看吧!」

「你不也是只能回答這樣的話,如果我對你說『會遇到的』,不是嗎?」

「對啊!不然妳期望得到什麼答案!因為如果我叫你積極的去找一個,基本上我就是在打自己嘴巴。」

「對啊!所以這是很消極的鼓勵方式。都是自己說得出口,但沒做到。」

「那怎樣才是積極的鼓勵方式?」

「介紹個老男人給我吧!這個叫做積極。」

 

朋友真的提出了一個人選出來,大致介紹完後,那對話又開始拉回到起點。

「怎麼樣,有興趣嗎??」

「再說吧!」我的回答,造成了朋友極大的反應。

「妳看看,這就是我們的問題。有人願意介紹,但是我們只會說在看看

「在沒看到對方的眼睛之前,我覺得我不會做任何的判斷。」

「並不是要你做判斷,這就是我說的把機會放出來….

「有人認識新朋友,也只是先當朋友啊!當朋友,當然都OK。多一個人可以找來幫我修電腦,多好啊!」

「但是你的回答方式就會讓我覺得你現在連這個朋友都不見願意交,就像我以前給別人的回答一樣。」

「我的條件不好啊!我要有自知之明。」

「這就是你先把自己看扁了。我也是這樣,其實沒有必要。這就是我說的,要把位子讓出來。」

「所以是自己的自卑感作怪嗎?」

「是的。」

「沒辦法。」

「這一年來我也認識了一些高學歷、在美國的大企業工作回來的女生,但是大家當朋友的時候並沒有什麼差別啊!」

「結果呢?除了外語能力可能比較好之外…..

「當然會有點不同,但是在社會上工作這麼多年了,不會像是在學生時代,有那麼大的落差啦!」

「可是我覺得很好玩的是,年紀愈大,看的東西好像愈是外在的條件。有沒有學歷高、身高高和收入高,最好髮線不會高….

「多少還是會啦!….還有其實你並不排斥認識新的男生朋友,但是你的回答會讓人覺得你並沒有意願。」

「我自己一直在思考的是,如果我要挑這種三高的人,那我憑什麼覺得我夠資格。我唯一的資產,就只有我的腦袋。」

「所以這也是要調整的。不是沒機會,問題是這三高是不是真的那麼重要,重要到會影響你一輩子的決定。」

「現實是麵包要夠,才有愛情。如果我想要小孩,那我就得要找到一個至少養得起一個小孩的人,那就有涉及到經濟能力了。」

「但是你沒看過對方,妳怎能知道對方不是你希望的那樣子呢?」

「我沒說不認識對方啊!但我有我的自卑感需要克服。」

「但是妳說『再看看吧』,這件事很嚴重!我一年前也是這樣回答,但是機會就會一直流失。」

「『再看看吧』不代表我沒有意願。但對方的意願也是另一個重點吧!」

「有的。那是你自認為是,但是對聽話的人來說妳是處於抗拒的狀態,這種事就是中間人的技巧了。」

「對不起,我修正:『當朋友都OK,其他的再說。』,這是我的標準回答。」

「後面那句也可以不用了。」

「為什麼也不用了?

「知道為什麼嗎?因為『其他的再說』表示

「我並不過度期待,我也不希望對方過度期待什麼。」

「就我聽起來的感覺,先說好,這只是我的感覺

「嗚~~我乖乖聽訓!!」

「妳只是要敷衍了事,見過這個人就當作是認識了,其他的不用再說。會這樣認為的原因就是因為我就是這樣。」

「哈哈哈,但我跟你是不一樣的個體喔!你別忘了這一點。我並沒有要敷衍了事喔!對我來說,多認識一個人就等於少了一位陌生人。」

「恩,那就是我誤會了妳話中的意思。」

「甚至有朋友介紹他們的朋友給我,交換MSN聊過天,但沒見過面,雖然可能沒有什麼特別再接觸什麼的,但我還是會偶爾關心一下對方,特別是MSN有異狀時,所以一直是朋友的狀態,只是或生或熟而已。像你不也是這樣子嗎?!」

「只是我在想說,這樣要找到所謂的幸福伴侶應該是不可能的。」

「是不可能啊而且,這個年紀的男生大概沒交女朋友的,要不就像你耍自閉,要不就是忙工作沒時間花心思。」

「事實不見得如你所見。」

「但根據一本會把女生教壞的書-「規則女郎」教我們這種女生:男人就像獵豹,喜歡自己追求著獵物,所以女生要乖乖地當獵物,偶爾讓對方吃點甜頭就行了。」

「是,但是獵物也有分等級的。」

「還分等級喔?!」

「是啊!就像是長的一模一樣的兩各男生,家庭背景也一樣,學歷也一樣,但一個幽默會聊天,一個就是死宅男,那妳說哪一個等級比較高?」

「我喜歡會聊天的,至少講話時不會冷場,但可能是死宅男會比較適合生活。不過死宅男至少要學會表現自己吧!」

 

回過頭來,我們繼續討論著「規則女郎」的話題

「那一本書這麼教女生,如果遇到喜歡的男生,而那男生也有意思的話,那就要保持著女性的『矜持』,不主動打電話、不接受臨時邀約、不過夜,要讓男生花心思來追求,因為這代表男生辛苦追到手後,不會因為得來太容易而容易放棄。這個跟easy money easy go一樣,太容易得到的感情,容易消失。」

「那本書?我不太認同,現在這種時代,太過矜持,不是好事。矜持要有,但要適度。」

「所以偶爾要給男生甜頭啊!這個完全是在玩心機的。」

「例如咧?」

「例如男生約你5次,要有1-2次答應啊,然後在那1-2次的約會中,表現出最好的自己。」

「呵呵」

「而且還不接受臨時的邀約喔!」

「這些我就不懂了

「所以像上次那樣很瘋狂的臨時邀約就不及格了

「那這樣的話,我不會想追這女生,太累了,也無趣。」

還有,約會時,時間到了,就該走了,不宜跟一個人相處太久….

「有時後瘋狂的邀約會比制式約會來的有趣多了。」

「所以像上次那樣,一次玩個5-6小時,是不OK。這是規則女郎,所以上次的意外,完全違反規則。」

「哈哈哈,真想調查看看,這樣可以把到男人的機率有多高。」

「這樣可以讓男人一直對你保持興趣(前提是男生是有興趣的)。」

「恩~~

「每一次的約會就像拆禮物一樣,每次都讓男生充滿期待,然後頭昏腦脹之下,就把這個女生當成公主娶回家,繼續當成公主在對待。所以像我們這種女生,就不太乖了。」

「目前聽到現在,完全沒感覺,直覺這是為耍脾氣的公主。」

「不不不,不是耍脾氣,而是有「原則」而已。」

「恩,真累」

「所以若依照這種規則來走,你應該一輩子找不到老婆。」

「那我還是去找可以瘋狂臨時約的吧!」

「你太膽小又懶惰。」

「那可很難講,只是要不要橫刀奪愛就是了。」

「你以為守株待兔的故事會一再地出現嗎?」

「我不見得是好情侶,但我可以是個好老公。若以結婚為前提,我並不見得會輸人。」

「唔~~橫刀奪愛耶!擺明了你是有對象的= ="

「不是有對象,是有一些算是感情不錯的女性朋友,僅此而已。」

「喔~~好薄弱的說辭~~~~~~~~。」

「哈哈哈」

「不過,我相信你會是個好老公的,只是看你願不願意對對方好而已。天堂跟地獄,也只有一線之差而已。」

「如果我願意結婚,………算了還是別把話說太滿。」

「那我來說:『如果我願意結婚,那代表我會願意為對方營造一個家,去當他的好老婆。』這個話,我可以這麼地說著。因為我知道我做得到,只是偶爾會出槌而已。」

「是啊!是可以這樣說。但是還是套一句我以前跟別人說過的話:『愛人要用對方可以接受的方式去愛』。」

「我同意啊!我知道這一個。」

「還要再補一句:『但是不能失去自己的本性』。」

「只是二個人的世界,是一個雕塑的過程,不是一方為另一方改變就行了,而是雙方要相互地調和,就像太極一樣。」

…….

 

對話,在丑時開始後結束。

我猜想著,朋友應該不會怪我出賣了他,因為從頭到尾也沒見到可以聯想到他的任何符號。只是討論著很多的事情,總覺得有一個人可以這麼坦誠的聊著天,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再者,前陣子跟很多女性朋友討論到的書「規則女郎」,我想在這裡也就偷懶地做一個交待,不另撰文寫讀後感了。感情這種事情,或許會有一些規則,但規則女郎的規則若要成立,或許是要建立在男方對女方有進一步認識的意願,而且願意付諸行動的前提。但若是「膽小又懶惰」的人,我想任何的規則都將無效。有勇氣去追尋,才是王道!「反正不會死」嘗試失敗了,也不過就是一個不適合的戀情的結束罷了。

 

我還是希望大家都幸福的啦!


****

 

我很乖地向朋友報告了把昨晚對話的內容給賣掉的事實,朋友不但不介意,卻也好奇著大家的會有什麼樣的反應與想法。

所以,如果你真的那麼認真地看完了這麼長的一篇對話,請留下迴響,跟我們分享你的想法。

目前強迫中獎的人士有阿茶和小羊,二位請自動出列唷,要不然會招致可怕的後果嘿~

以上,報告完畢,請大家不吝分享指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