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一的「顧路邊」
換來朋友的的牽拖與抱怨

朋友說著因為我的顧路邊沒有對外求援,讓他那一天在台中也頻出小意外,受到路邊突然衝出的車輛驚嚇。「欲加之罪,何患無辭。」我的不求救,反而成了朋友牽拖的藉口。

我解釋著自己當下的判斷是打電話給車行,直接詢問解決之道,比起打電話給朋友一起顧路邊或是先把我載回家是來得快又有效的解決方案。而且朋友的小意外,我也覺得是天雨路滑再加上他的心浮氣躁,老天爺自然會有一些小小的提醒,要他冷靜下來。這並不是「朋友有難,不去搭救」的報應。

「不過,下次等車行走不開,再找朋友吧!」朋友還是不放棄的提醒。但我還是覺得我會就近找車行比較有用,這不只是人可以平安回家的問題,連著車子的問題也可以一併檢修。而且如果真的要找朋友了,那代表我一定是無法處理發生的事情,那才是大條的事情。「這是小事,不用擔心。」

這似乎也不用再去提獨立不獨立的問題。
只是這對我來說真的是一件小事情,能夠自己處理,又何必要去勞煩朋友呢?
雖說朋友會覺得「沒有被需要感」,但這也不代表著我可以絕世而活,真的受到驚嚇或什麼的,還是要靠朋友來安撫自己的情緒的。
真要是發生了什麼自己無法處理或不會處理的事情,當然也一定會勞駕朋友的。

不過,有一件事情雖然是小事,但我肯定會求救的。
我還是需要一個勇士來幫我打蟑螂。
這件事,是毫無疑問的。

唉~
我討厭小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