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是很高興自己選擇了社工相關的科系就讀
能夠同時修讀社會學和心理學這樣的課程
能夠讓我對自己的內在和外在環境的結構變遷有所敏銳度。

「理情行為治療」大概是我最喜歡的一個諮商輔導技術了吧。
也是我常拿來對付自己的方法,當然還有當一些朋友找我來談時,我也會這麼做。
只是總對自己殘忍地揭穿自己心裡的詭計與害怕
卻用同樣的力道對著朋友時,朋友卻不見得能夠承受得住,往往是聞言一楞後陷入沈默之中。

我知道,這是我自己的非理性想法。對我自己好的方式,不見得對別人也是好的。
該醒的人終是會醒來的,不管他是否記得夢境的一切,也或許我才是那個睡著不願醒來的人。
誰知道呢?

 

相關閱讀:
何謂「理情治療法」-奇摩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