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該寫些什麼東西......」
望著沒有新文的網誌,我有那麼一點焦慮。

朋友建議著我應該要去寫小說,沒事總哀嚎著些有的沒有的,那時的我從那一頁又一頁的言情小說裡抬了頭來,偏過頭地想了一想,然後笑了。
我想像著如果有一天我真的要寫小說了,大概會把言情小說的浪漫唯美風整個改走社會寫實主義--男不帥、女不美,可能還有重大隱疾或殘缺在身上,故事乏味又無趣,全文可能不到1萬字就game over了。(三千字可能都寫不滿= =")沒辦法,我向來不擅長寫那種劇情性的東西,還要扮演著虛擬主角背後的那隻手,操弄著他們的情緒與命運......我一想到這些,有頭皮發麻、二眼昏花的症狀,直接癱罹在地上不想起來了。

想想我的「咖啡店人生」,那嘗試虛擬的故事,或許只能算個短篇吧!寫著寫著也停下筆來了,總覺得所有的一切,那最核心的核心,只是因為「愛」與「自卑」,再加上生活經驗的貧乏,怎麼寫也跳不出那界限......(遠嘆)。我還記得自己興頭上時,還擬著要寫什麼樣主題的人呢?!想來,也算是有趣了。

不約而同的,又開始思考著「奢華的幸福」這樣的事情。這大概是年紀夠老了,老到已經無法喧鬧狂歡了,於是聖誕和跨年的活動,我也只是安靜地待在小窩裡,哪兒也沒去。或許是身邊沒有一個能讓自己安心放鬆的人,總覺得走進那熱鬧的場子裡,也只能像個膽子鬼般地神經緊繃,還不如就一個人;再者,想要的並不是那歡慶絢麗的歌舞煙火,而是那知心幾人或許吃喝些什麼,聊著些什麼,那就很讓人四肢百骸全然鬆放了。這完全是老人的生活,但我卻愈覺得這是「奢華的幸福」。

從晝短夜長逐漸地拉成了晝長夜短,冬天好像就要過去了呢!只是寒流一波又一波的來,我想念溫暖的太陽。不過最近很認真地跟朋友討論著「電毯」這個玩意,我勸敗不成,但他卻也沒放過要勸敗我的機會。不過我只要一想到「萬一」電毯出現問題,而我在睡夢中陷入火海成了焦屍一具,我就完全沒有購買的念頭了。我還是覺得這麼冷的天氣裡,就會很想念溫暖的擁抱,但旋即而來的布瓜申論題是:「男人好,還是抱枕好?!」最後做不出任何具體有效的建議,於是在深深的夜裡,還是只有自己的體溫可以回應,「靠山山倒,靠人人倒,靠自己最好!」唉~唉~唉唉唉!

好!
應該可以對自己交差了事了。
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