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站在第一線成為患難的工作伙伴
狀似為國為民為千千萬萬死而後已

然而,若真瀕臨了死亡
一切又有什麼意義

****

我在想著自己如此超時又超負荷地工作,究竟是為了什麼樣的原因?!

老實說我留在現在的工作的最後一個支持的理由,只剩下為了「負責」二個字。
只是為了要把手上的案子做到一個段落,然後就可以離開了。
這樣的想法確立了,目前所被指派的一切似乎也就只是一種經驗的累積。
為了讓自己在未來職場的轉換時,能拿得出更漂亮的一張履歷表。

不只是這次的颱風,包括一直不斷加班、超支的時間和體力
看似很有意義的一份工作,我們不斷地為維護著客戶的形象而努力著
從大我的實現來看,我們是幕後的一隻手,透過工具的操弄直接或間接影響了一些人事物的改變
喜歡這樣權力與掌握這樣資源的人,或許心裡也覺得得意吧!
畢竟面對的人總也是個官或長,社經地位並不低。

但小我來看,我卻對這一切嗤之以鼻
看膩了學校裡的官場現形,在現在的工作卻仍免不了成為被剝削的對象
要高EQ、要高執行力、要敏捷反應、要專業、要懂得和客戶應對
夾在客戶和老闆之間,被要求著要成為能獨立運作的人,最好讓老闆成為真正的老闆
而我們能夠成為一個不需要下指令即能夠自動自發完成所有事件的人
付出的代價是不斷僵硬的肩膀和不知不覺中硬化的小心肝吧

值得嗎?!

我的世界單純的只想要一個小小的空間和天地
也只想要自私地顧好自己。

****

記莫拉克颱風而暴增的工作量
和在這一年已經與「颱風假」絕緣的日子

還有連著N天每日工作超過12小時的日子
以及二個颱風天值勤未眠的深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