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去了你的網誌留言了。MSN還在等待你叮咚的上線。上次你跟我說很久沒有找大家聚會了,正碎念著要再來辦一場同學會,還擔心著離開中部地區的我工作的狀況。我說:「現在時間卡得很緊,但時間確定了,我會看狀況到的。」

而你是不會出現了。

當我還在昏沈的睡眠之中,上帝召喚了你的前去,或許你走得太急了吧!才會連一聲「再見」都來不及說,留下一群錯愕而無助的我們,唯一能做的只有努力向上天祈禱,祈禱你會回來,祈禱你或許受了點無礙的傷,但憑著你向來充沛的精氣神,總會恢復健康的。可是傳來的消息,碎了我最後一絲的希望。我怎麼也沒有想到,這一次的同學會,是為你送別。

這次我們的同學會該是你當主角了。

好多的記憶一直不斷的湧現,就像這幾天想起你的時候,淚水的自然湧出。我記得兒福晚會你演得精神的老婆婆和那事業有成帥氣的成功人士的角色,一次次的排演之中,你不曾因為工作上的勞累或功課上的沈重而缺席,遇有什麼問題也是一馬當先地協調解決。我記得上課時你總坐得老挺,孜孜不倦的認真聽講,把每一份報告都做得詳實精彩。我記得每一次的聚會你也總是搶著買單,「這一攤算我的!」,還有一次班會時間,跟馨慧和幸家去買荔枝時,反被誤認為是老師帶著學生買東西。還有你也在我最難過的時候,提供給我一個傾訴的窗口,澄清著我認知與思緒裡的矛盾與迷惘,「積極、關懷、無條件接納」這樣的社工精神與態度,我總也在你身上充份感受。

可是你走了。

朋友安慰著我,說著是你「在這世界上的任務結束了。」你凡事認真,全力以赴,在每一次的出勤之中,你都是用最小心謹慎的態度去面對。你救了很多人,卻在最後一刻奉獻了自己的生命。我猜想著這也許是你走下這舞台最佳的ending pose吧!把所有的一切都留在最精彩時離開,讓我們記住的每一個你,都是親切自信、笑容滿溢的你。

98年8月11日這一天的夜美麗嗎?

我要感謝你在我生命裡陪我走這麼一段路,如師、如長、亦友地曾與我們創造出這麼多美好的記憶。曾聽說著思念會讓往生的人感受到溫暖,那麼我希望你能夠感受到這麼多對你的思念,然後微笑飛翔。

悼~我親愛的大學同學與好友,張順發。(1967.5.17-2009.08.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