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好像停了下來,只有人還在不停的轉著轉著。

八月終於走到三分之二的位置,好多的想法、念頭都這麼地一閃而過,來不及紀錄,也來不及思考。我好像陷入了一個泥淖,我對政治冷感極了,卻仍必須要學會如何觀察與分析這政治圈裡的爾虞我詐,我完全同意這是人性放大到一個政治領域的情形,但卻不愛這樣的生活。承諾著自己,把這份工作做到一個段落,結案了就回歸到一個死老百姓的日子。

壓力的來源,不只是專案的執行,卻還有許多繁雜的總務工作,不得喘息,無法拖延,每一件事情都是重要和緊急,只是人只有一個、手只有一對,時間一樣是24小時,不同主管的要求卻是同時同步進行,我有捉襟見肘的窘困,卻什麼也說不出口。「Lydia是本公司最相信人性的人。」、「Lydia以前不會這樣拖延的,很會做事的!」大老闆這麼說著。或許我就是這種M型的爛脾氣吧,才會讓自己變成這個樣子。就算內心再怎麼倔強不想屈服,想要罵聲「X,老娘不幹了」然後掉頭走人,但總也有一個聲音在安撫自己,黑白天使持續交戰之中。

然後,發哥走了,毫無預警地走了,用著一種英雄式的殉難。我驚覺著這一年裡,我居然面對了那麼多的死亡。二月份聖嚴師父用他的生命教了我們關於生死意義的一課,我沒有哭,心情是一種平靜,因為我知道師父是到佛祖那裡去了,他還在我們的心中,一樣帶著我們省思著自己的生命。四月份時,年方四十出頭的小舅因病去逝了,他的離開我沒有哭,心情是一種鬆放的感嘆,畢竟他的生活過得並不如意,離開或許是一種解脫。六月時,辦公室樓下的住戶發生了命案,我渾身是驚嚇,或許命案發生之時,我人正在公司裡呢,命案還沒有破,嚴密許多的保全措施究竟是不能讓我們放心,每次加班到夜深,總也念著佛號,求結善緣。然後發哥的離開,著實地讓我哭了好幾天,每浮上心頭,淚也翻湧,只是我也知道這不是發哥所希望的,學會接受與放下才是他最後要給我們的功課。他的生命在最美的一刻劃下句點。

而我能做些什麼?!我也還在思考著。回到一個助人的行業裡,用著社工的精神來服務更多需要的人吧!好多我所逃避的一切,最終又會回到原點面對,是停了下來,但我會慢慢啟動的,這陣子的經歷就當做是學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