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休二日,踩著我的平底小黑鞋出了門。

前一天在整理行李的時候,其實是有那麼一點猶豫的,畢竟放任自己踩著休閒鞋到處亂跑的我,對於這種算Lady Girl的鞋不但有那麼點頭痛,更是穿了一下子後就會製造更大的腳痛。(像某上週日去龍山寺走了大約1.5個小時,我的腳後跟已經發了紅、帶著痛了。)

可是,想了想,為了要搭配衣服,而且估計也不會走太多的路,懶得再帶襪子,還是把它穿出門了。愛美果然還是會要人命的。果然一踏出門,我就開始後悔了。但又不想要回家換鞋,就這麼我跟我的小黑鞋踩了台中一圈。

踩著,踏著。一直的疼痛感,提醒了我一些事情,也讓我改變了走路的方式,去避免腳後跟的摩擦。而這樣的改變,讓我學會了跟我的鞋相處,也讓我更能夠專注於足下的感受──踏出的每一步,都是腳與鞋的溝通對話。

這樣的發現,讓我很開心,感覺上好像克服了自己的難題,從死胡同裡又找到了一條路的感覺。(這是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現在找到了方法和它相處愉快,雖然有著成就感,只是自己也覺得好笑了起來,畢竟自己也動過念頭想要把這鞋給丟了,現在也還是有這樣的念頭。(這是「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慨嘆啊!)

那鞋,應該還會存活一陣子吧!而它鼓勵著我,再多去試著鞋櫃裡的冷宮鞋,也許我的昭君鞋能不必遠赴蠻夷,能讓我早日發現它的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