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后近晚,趁著天色未暗之時,尋著兒時的記憶,來到了宏泰市場,為的是那記憶裡的曾經。在財元戲院旁停好了車,轉向市場方向走去的同時,眼見的畫面著實地嚇了我好大一跳!!

「那髒髒黑黑的臭水溝呢?!」那條曾經伴我走過專科歲月的臭水溝──「中港大排」怎麼全換了樣子!記得十年前的它,令人不敢恭維,走在二側的街道上,還不時飄來一陣陣掩鼻也擋不住的嘔心氣味,怎麼十年未見,醜小鴨竟然就這麼變成了天鵝了。

DSC05430.JPG

噢~最令我想不到的,能走在河畔二側覽景散步不稀奇,變身後的中港大排居然還能來一個河道尋幽。這下子,可讓我好奇心大作,見著時間還早,依著指標,開始了我的中港大排大蒐秘。

DSC05438.JPG DSC05446.JPG

水聲潺潺,設計簡約樸然的噴水池,發出了悅耳的聲響,似乎也輕盈了腳步。以往油圬、青苔遍佈二側的牆面,取而代之的,是漂亮的花岡岩(?)舖面。穿梭在河道中間的,還有不規則的石塊或石板,讓人走起路來,不致於因為景色單一而顯得無聊。

DSC05452.JPG

行走其中的人們,老夫婦帶著愛犬,邊走邊聊著,可愛的小白狗走起路來好似跳舞一般,我想,小白狗兒也跟我一樣覺得開心舒服吧!也有奶奶帶著步履未穩的孫子,追逐著鳥兒,跑得滿臉通紅:「鳥呢?」那孩子大聲地喊著,卻也惱著怎麼鳥兒愈飛愈遠,總讓他撲了空了呢;還有著三五好友,結伴而行,指指林蔭步道,看看變身後的一切,片段地聽到了他們:「現在做這樣,真的很清幽、真舒適。」嗯!我也有同感。

DSC05448.JPG DSC05459.JPG

一路再前行,頑皮的小男孩無懼於溫降的寒,穿著短衣短褲,就和朋友玩起了飛盤,飛盤掉進了水裡,下水撿拾的同時,也玩起了水來了。一旁的警衛大哥出了聲制止:「小朋友,這裡有公告是不能玩水的喔!」好可惜,這麼棒的親水空間,若是能來個夏日親水祭,再搭個園遊會,肯定好玩的。


天啊!彩虹橋上,怎麼會出現了一隻大章魚呢?這讓我想到電影「金剛」裡佔據帝國大廈的大金剛,真的太有趣了。這隻大章魚的出現,馬上把這整座城市,變成了一個水底樂園,我可要好好找找「尼莫」小丑魚是不是就躲在這河道裡的某個小角落?!

DSC05482.JPG

華燈初上,點了燈之後的中港大排,又有著另一番嫵媚的風情。我坐在長椅上,看著這十年未見的中港大排,竟是蛻變得如此美麗。我想,這就是一種成長與成熟吧!

下一回,我期待著坐在中港大排河畔,啜飲咖啡,再來一個沁涼幽靜的午后時光。

DSC055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