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中考的第一天,老實說我也很緊張,不知道他們會不會考得很好呢?
事前一直複習、考試,到這一天就要驗收成果了
而孩子們卻似乎像個沒事人般地還跑來跟我要象棋玩或是說要借書
真是馬上被他們打敗。

第一節,考國語。事先向孩子言明,可以要求監考老師唸題目。
卻沒想到監考的呂組長差一點被孩子們騙出答案
而第二節考自然,輪到我要到五乙去監考(到今天早上我才知道,也多虧康康老師的提醒)
提早拿了考卷,到教室去等時間。鐘響,發下考卷,檢查孩子是否在考卷寫上名字
就看著孩子悶著頭寫著,當然也有孩子把是非題和選擇題「猜」完了。
監考,不好玩,可是可以看到每個孩子思索的認真模樣。
心想著,要是上起課來,孩子有這麼安靜、認真就好了。

監考完走回教室,就有孩子說25號在哭。
25號因為隔壁班的同學推了他的頭,撞到牆壁而哭了。
當我要求隔壁的同學向25號道歉後,卻更驚訝地發現25號的頭流血了。
急忙地帶他去保健室,而事後趕到的邱老師,也再一次說明事件的經過。
「他是故意的,要通知家長」,這句話讓下午趕來的家長,淚漣漣地句句道歉
我猜想,這孩子知道嚴重性了吧!
而下午也因此事而起了風波──25號的家長要求要去私人檢驗所照X光
經過邱老師和護士蘇阿姨理情分析後,才改口要去公立醫院檢查。
乍聽之下,25號家長似乎要藉此索賠,真是一場混亂。

而26號,今天也出亂子了。一早來,他的臉就變了樣子──他自己剪睫毛、剃眉毛了。
我直覺得這是他搞的花樣,企圖引起老師的注意。
果然是有經驗的老師,邱老師一發現後,立即與家長聯絡狀況,也請輔導的莊老師來與他會談
26號說他想要去台南跟阿公住,阿公願意養他
而且26號的舅舅會因為功課不會而打他,他不敢回家。
就這麼聲聲淚下,句句都在控訴著別人對他有多麼差的事實。
而當天,邱老師就立即地家訪。
「我想,26號的舅舅應該是管不了他了,才會用打的。」邱老師無奈的說。
我點點頭表示同意,因為26號真的不容易對付,「魯」功超強的。

明天,就要展開連三天的研習了。
希望能夠從中學到如何做好認輔的工作,好讓自己當個有功能的認輔老師。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