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姐傳來MSN的訊息
”現在的人真奇怪,有人罵彭宇薰老師。可是我覺得他態度跟觀念有問題 ”
”為什麼現在的人都不懂得努力呢?我記得當初我為了鍵盤月花好多好多時間去練喔!”
這引起了我的好奇,也展開了這有趣的筆戰

代稱羅西的人指責著彭老師教學進度太快,完全未顧及初學者的程度,又說課業繁忙,無暇練習。
我以過去的學習經驗與對課程的認知
當然,當實習老師久了,總有點職業病
一個不小心地就在文字中夾槍帶棍地說他時間管理和問題解決方法欠佳
而這位有趣的傢伙,也回以”言論自由”
用自己的角度來看我的回覆只是”為自己喜歡做的事情辯護”

這麼好玩的事情怎麼能放過呢?
除了感謝他對我的讚美--天生資質高 天資聰穎
又不小心在話題夾了棍子地回了話--成功的人找方法,失敗的人找藉口
當然,也表示希望他快快把自己的學習問題解決。
沒想到,”寫一篇文章能賺幾千元”的他,表示自己會三種樂器
"修教程只是向某些人證明我也行而已"
也夾了棍子地暗指--”修教程,不代表就是菁英,請記住!”

哈哈哈哈
真是個有趣的傢伙,穿著鎧甲來防衛自己的不足與欠缺
最終還是一個長不大的內在小孩,利用這種方式來防止再受傷
(內在小孩相關資訊,請查勵馨基金會網站www.goh.org.tw,有附測驗)
即使在我暗示明示地表示我不想筆戰了,還是想要在這場短暫的交鋒結束時,踹我一腳。
然後像隻戰勝的公雞般搖擺而去

寫這篇文章的同時,我的內心還在自責
”我怎麼可以寫這篇文章在背後玩他呢?”
還在看完他的回文後,大笑地在心底浮出”真是沒EQ的傢伙!”
真是罪惡丫

不過,令我更感興趣的,是他那句”修教程只是向某些人證明我也行而已”
當老師不見得就是社會菁英(現在流浪教師太多了咩,連我都要加入這個行列了)
更別說只是取得當老師門檻的修教程的學生
證明自己也行之後呢?就代表自己是菁英了嗎?
或者是指自己不但可以修教程,還可以是另方面的菁英(如筆做方面)

我開始胡思亂想著,萬一某日他去國小實習的情景
一個不會笑,不會動的實習老師,和一群不敢親近老師的孩子
一個不懂親吻大地的實習老師,和一群看他不順眼的老師
....................
哈哈哈哈,我又想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