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起的生活從今天開始

7:30
到校後,便投入了打掃工作。
也發現了一對看似母子的學生及家長在二甲徘徊
那男孩還東奔西跑地,像個小飛俠。
我猜測那應該是二甲新轉進的轉學生吧。

而我錯了。
一來
那孩子是從馬蘭國小轉入我們班的孩子 
「從馬蘭國小轉來的,那功課應該很好喔?」16號提出了疑問。 
他支吾地答不出來,卻也證實了邱老師之前的預設
「會從馬蘭轉來的孩子,應該都是有問題的才會轉過來。」
據年齡看似母親的家長表示
「貪玩,功課不寫,常與同學起衝突,又加上家中嬌寵。」
感覺上也是個要Head Start的孩子。
二來
帶這孩子來學校報到的,並非他的母親,而是外婆──這頗令我傻眼。
孩子的媽媽十七歲即生下了他。
在孩子很小的時候,父母即不合分開。
掐指算算,孩子的媽媽年紀還比我小個二、三歲。
Oh! God,這是我心裡的聲音。

 

接著,放學時間到了。

原先預期他會一起排路隊放學(已為他找好報馬仔,帶他排路隊)

但路隊就定位正準備放學之時,
卻見到他在校門口的鐵門處嬉戲,等待家長來接。

邱老師前去接他,他卻硬是不肯走進路隊。

連交待的功課,提醒下週一要帶的學用品清單也沒帶走。 

 

三乙的莊老師說得好:
「我們班是公主班,你們班是王子班。我們的公主很嬌,但還沒什麼問題。

「你們班不但是王子,而且還脾氣暴躁,問題一堆。」我苦笑了一番。

  

 

另一個出乎預期的孩子──26號,則是在今天辦理轉學手續了

雖然之前就有孩子耳語表示26號轉學了。

也有部份孩子明顯地表示「這真是太好了!」
但未經證實的事情,誰也沒個準兒。

直至26號的舅舅到校收拾孩子的東西

並表示26號表示台東太悶了,於是轉學台南就學,也表示外婆會給予照顧。

 

 

四出一進,三年甲班目前學生人數27人

在與邱老師討論期初要做的一些文書與佈置後

返校日即宣告結束了

而學期開始。

  

 

如同上學期的上課計畫-電腦、綜合與國英數各一單元的教學

就把握這一個學期的課程試煉吧

好好地學習如何更活潑的教學,更充裕地規劃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