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12.26-12.30
真是一個字──「慘」
向來不愛做教具的我,試教真的很空。
當然也被來看的洪老師間接地批判了一番
「沒有教具、沒有分組教學,沒有獎勵爬分。在教案中有設計的活動並沒有充份達成。」
「交待回家功課或下次課程準備內容,不應放在教案中的綜合歸納部份..」
「教學過程中,重複點人發言,部份區塊學生參與低,未把其注意力拉入課程中。」
除了台風穩,解說大致清楚之外,幾乎沒有什麼優點。

除了想哈哈苦笑一番之外,最近一直反覆思考著的,還是我自己的未來
邱老師似乎以為我受試教的打擊很深,以致對於教職之路起了躇躊之意。
雖不免多少受到影響,但主因還是因為這條路之窄,而我仍然在原地踏步。
算了,多想無益,若真有心,就好好把現階段該做的事──完成實習──好好完成吧。

另一個讓我訝異的事情發生了
逼近月考之際,邱老師為了要讓孩子充份練習國語,特別從題庫裡抓了些注音及錯別字訂正的題目
當然,這也包括了數學題目。
原以為這樣做應該是無妨的,卻在康康老師的轉述之下,才知道邱老師又更黑了一些。
更黑的原因是因為莊老師在電腦裡發現了列印完未刪除的國語試卷檔案
轉而投訴與他較為要好的老師,表示著邱老師從題庫裡抓題目出來,「那月考題目怎麼出啊?!」
不湊巧的,第三次月考的國語題目正是輪到莊老師出題。
直率的邱老師和我,都沒有顧及到這一點,怎麼辦呢?
雖說我一直跟康康老師討論要不要去點邱老師一下,但她覺得不用了。
因為木已成舟,說了也沒有用。
雖然之後我點了一下邱老師,邱老師也很直率地去檢查了題庫裡的月考A/B試卷
確定了題目並未重覆,只是題型很類似而已。
但我想,邱老師應該也未察覺莊老師的不滿吧!

呼~時間過得真快
轉眼間居然就要到了2005年的期末了
放個假,就要換上新的年曆
總覺得日子似乎過得太快一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