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望著家中炊煙袅袅 理應高興的
那代表著家裡正有個人 辛苦地準備餐餚 等著你回家

但我高興不起來
因為那意謂著 我爸又煮東西忘記關火了!

話說今日下午五時餘分
結束了在學校昏沉的一日 趨車返家
家裡紅色的大門未關 直行進入了自己家門
口罩還沒拿下來 就聞到一股焦味隨風而來
不急不忙 心底已經有了譜

開了客廳的門
X的,果然沒錯 滿室黃煙充塞屋裡的每一個角落
不敢開燈,深怕一個不小心
我這二十年華的青春美麗就此殞命

眼睛適應了屋內的光線 
太好了,還沒見到火光--這代表還沒乾燒而起火
關了火 開了門窗
上樓放置物品 也隨手開了通風的門窗
逃難到了室外 意欲尋找兇手 然後好好斥責他一番

兇手不在!杳然無蹤。
我就在外頭看著房子裡冒出一陣又一陣的黃煙
外頭的空氣果然是新鮮許多的

天色轉黑之際,兇手回家了
從他如此乖順的態度
我想他也已經猜到又發生了什麼事情了
我拿著燒得黑亮的鍋子 向他展示(黑到會發光喔)
他也只瞄了一眼 就不再多話
可能他知道只要多說一句話
我就會發揮平日罵孩子的功力 還以十句話吧

拖著地 清理著兇案現場
我開始感謝今天是有比較早回家的
開始感謝那口鍋子還沒開始起火
讓我今天還可以弄一個晚餐 玩個電腦 
還有衣服可以替換 一張床可以睡(雖然都有著焦味)

感謝上蒼讓我及時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