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二日的失眠
開始思考著豆豆說著我適合當夜貓子的真實性
我想,是真的。
晚上的腦袋總是比較清楚些
做什麼事情,也顯得快而有效率多了
(習慣小姐,請不要點頭點得太用力。)

但,這對今天的我來說一點也不好!
一樣的短眠乏力 
二入關山親水公園而不入的我
終於在第三次成功地進去走晃了一圈
跟著一群瘋狂的孩子

天氣很好,偶有熱情的太陽say Hello
沒有時間感的我也不知今時是何時
跟著邱老師和孩子一起走著
看著公園裡美不勝收的風景
驚嘆著台東的乏人問津的美麗

在孩子瘋狂玩著水的同時
邱老師說著:「很可惜,台東總是缺乏推廣觀光的宣傳活動。」
指著周圍的美景,「這裡比直蘭的親水公園,佔地更大,規劃更好,風景也更好。」
「看台東縣政府要不要請我去做推廣活動囉!」我玩笑的說著
好歹,我也曾是一名傳播公司的企劃。這活動,應該難不倒我的。

可惜,我那不爭氣的相機,一如我不爭氣的雙腳
早早就宣告了沒電
偏偏又不是使用充電電池的機種
只好悶著把它給收了起來

而在中午用過餐(沒啥特色的飯糰一捲+沒什麼味道的紅茶一杯)
就在聽完邱老師決定要去爬生態區裡的那座小山丘之際
不爭氣的雙腳又更不爭氣了
真想跟邱老師告個小差,讓我在背包放置處好好地揉捏我的雙腳
但我還是怕被恥笑--「哈哈哈哈~老師是肉腳。」
連著那愛亂跑跳而受傷的Sky,都要去爬小丘了
我豈可示弱呢?

但在那之前,則是發生了一件好玩的事情
邱老師的相機,似乎也欲振乏力,就快沒電了
我心想著,「老師整天都幫我和孩子拍照,自己都沒入鏡」
要接手老師的相機,讓老師跟孩子入鏡拍照之時
果然是直率的邱老師,回應著我這麼一句話
「我還要帶他們一年,要跟他們拍照有的是機會。」
「我...我...」我真的無話可說,也只好認分一點了。

登高望遠,大概就是這樣的美景
登上土丘後,整個關山親水公園的美景盡收眼底
風徐徐吹著,更讓人心曠神怡了起來
連喊著酸痛的腳,似乎也臣服於當前的綠意盎然

而接下來的行程,則是場地轉換
在一路狂K「分享」、「童話」的歌聲中,我們來到了鹿野高台茶園
短暫的停留,化身為導遊的邱老師認真介紹著鹿野的故事
原來,因為日本人的墾植與移民,所以鹿野呈現棋盤狀的街道規劃。
原來,在田園中央那倒覆的水泥碗公,是用來儲水用的水槽(我還猜是碉堡說)
在孩子的牽手相持與搗蛋中,我也跟著再呼吸了高台的清新。

回程,又是一路的K歌。
結束了這明媚的一天

我想,我的黑眼圈又更深了。

(相關照片,請見相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