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必須偽裝方能生存的城巿
我實在無言,也不想多說些什麼
那些快樂與友天南地北的開摃聊天
就放在自己的記憶裡
而這個城巿
就讓它繼續包裝著那鮮豔的糖衣吧

傳來消息的,是未婚且工作長期不穩定的親人
一週裡不吃不喝且足不出戶的消息
”自殺”是親人間的擔憂
也咒罵著為何要把自己搞成這個樣子來對週遭的人進行精神虐待

我沒說太多
只提供了一些諮商的管道,也許可以幫得上一些忙
諮商關係中,不把親人當成個案的原則,成了我保護的屏障
我知道,那應該是一種長期運勢不順 抑鬱而出的憂鬱症
需要的不是親人不耐煩或厭惡的態度
而是需要一個紓發的管道

只是我仍然不免想要苦笑一番
也許當自己在那樣的一塊烏雲罩頂時
我們都不曾了解到自己也正對週遭的人進行精神虐待
卻在角色互換之時,狂烈地批判著他人類似的行徑

人真的是健忘的
卻也是這麼容易原諒自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