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當我看著好笑的笑話時
住在我台北家旁的那鄰居
再度傳來了獅吼之聲

罵著的,不知是他的兒子還是先生
那男聲提高了音量說著抱怨的話
那媽媽更扯大了嗓門
”你在大聲什麼?”*N

還住在台北時,總會傳來這樣的獅吼聲
有時是在清晨好夢之際
有時是在夜半灰姑娘魔法消失之時
不管是什麼時間,不變的都是那丹田十足的獅吼聲
咬字清楚,叫人想不聽到都很難

總覺得替他們家的孩子擔心
那媽媽的批評總是多於讚美
責備與咒罵總是多於溫和的提醒
有時聽著他的聲音
連我這位未曾與其面見的陌生人都覺得有一股怒氣

但同理一想
也許這母親也承受著眾多的壓力
卻也僅能靠著獅吼而稍有緩解

不論如何,
我只希望”千萬不要比大聲”
大聲並不代表著言之有理
也不代表著別人的同意
卻有可能讓我這樣的一個陌生人
開始悲憐起那處於聲音來源環境裡的主角們

我想,我還是維持我一貫的溫柔美聲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