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醒了
在夜半三時

那隆隆辛勤做工的洗衣機
和大小輪車的剎車聲
和愈是安靜愈顯得聲響清晰的時鐘聲
因為它們
我在夜半三時醒來

意識很清楚
大腦告訴著我:「Lydia,你已經睡飽了,不想睡了。」
身體告訴著我:「Lydia,你現在的體力已經恢復了。」
肚子告訴著我:「Lydia,這個時候你要出門找一點吃的!」
膽子告訴著我:「Lydia,外頭天這麼黑,我很想帶你出去,卻勇氣不足!」

沒錯,我是膽小鬼!
所以寧願餓著肚子,就坐在電腦前寫著網誌謀殺時間
只是在那翻覆煎熬的「賴床時間」裡(好早的賴床喔!真沒有Feeu!)
開始胡思亂想著

想著(居然可以列點表示,我的腦袋真的醒了)

一、想著要在小窩裡的樓梯間、洗衣機旁貼告示
  讓這些夜歸或不知腳步或手勁輕重的年青小伙子們
  記得要讓腳步或關門聲更溫柔一些!
  還有那夜半洗衣的極不體貼之舉啊!
  我已經被吵醒很多次了!

二、想著明天要去跟學校裡的他處室要資料來參考其內容
  今天突然空降而來的新工作--編手冊
  雖然滿肚子疑問--這跟我執行的專案有什麼關係?
  但老闆開口了,還是使命必達吧!
  只是讓現在工作的負荷又更加吃緊
  加班!瘋狂的加班,才能夠讓自己在期限內趕出來這些東西吧!

三、想著又要多設計一份問卷
  那種複雜的填答內容和步驟指引,真是很傷腦筋
  偏偏交了一份問卷後,「還有一份給學生填的問卷,也要做。」
  唉~我一直以為的以為,還是我個人的以為而已!
  下次被交辦工作時,還是問得更清楚明確些吧!

四、想著如果自己有男朋友的話
  就可以奴役他,請他幫我買夜宵來救濟我可憐的肚子了!
  但遺憾與悲壯的是--我沒有!
  所以我只能把這主意打到那沒聲響的冰箱裡
  想著要不要把從松青敗回來的果汁和蘋果拿出來嗑掉
  但那冷冰冰的食物,真是讓我疼不入心,也吃不下肚丫!
  來個男人吧!來個在半夜能送熱騰騰的宵夜給我的男人!

五、想著自己現在的皮膚還頗為滑順的
  這應該是日昨去清新溫泉時,用細鹽去過身體角質所致吧!
  「那要不要如法炮製一下,也買個沐浴鹽或粗鹽來定時去角質呢?」
  腦袋蹦出了這個訊息,還是先HOLD住好了。
  亂敗家是不道德的。(雖然已經敗很多了。)

好吧!
我知道NJA又要說:「想男人想瘋了!」
但我也猜想著他最近沒有時間理會我的胡言亂語
Kenix說要請大老鼠介紹公司裡的同事給我認識
NJA卻打死也不肯引見「被害人」給我認識,即便我說著「無條件接受!」
唉!友情到了這裡,到底如何呢?孰好?!孰重?!
我知道又想太多了!
也許該在這一段裡加上「六、」,然後再空個全形二格來排版

不過,夜半咩!
胡思亂想總是強過胡作非為吧!
雖然都是「胡」
有差!有差!而且差很多!

我在夜半三時醒來
肚子快餓扁了
開始要學那佐賀的超級丫嬤,哄著自己
「肚子餓,是我胡思亂想所致,去睡覺就不會餓了。」

問題是~!!!
我睡得著嗎?

**
夜半醒來
現在時間04:25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