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著三週的加班
每天早上的不願醒來
也醒不來
每天晚上焦慮地睡不著
愁眉苦臉的抱怨著工作量過大

一件件事情不斷地丟過來
一件件事情總是緊急地需要被處理
每一天的心情都是一種負面情緒累積的結果
滿腦子都是什麼事情還沒做、什麼報告要交了
看著一月底和二月上旬的諸多事
我只能皺著眉頭、板著一張臉儘可能地趕著進度
只怕著自己沒法如期完成自己的工作
甚至開始懷疑起自己的工作能力
....

可是,好像變了
沒有什麼原因或理由
工作量依然很大,工作時程一樣很滿
掣肘的人一樣很多,批評的聲音還是不斷的來
還是沒變,什麼都沒變
但卻在這週一開完會後
心情好像輕鬆了起來

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呢
在開會中,我並沒有得到任何的好消息
「要主動開發新業務、要跟催執行的進度....」
「報告做得再好,都沒有用。」
我想得了大頭症的大老闆是覺得我很閒嗎?
「你要我做這些事情,我只能說我能力不足。」
最後,大老闆丟了一句話,要我們下次開會時提出工作報告
「提就提啊!我還怕你嚇一跳。」

那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
我真的不知道
只是覺得事情做不完就加班吧
加班的時候,反而可以脫離電話的擾亂
安安靜靜地思考、消化著自己要做的東西
「每天都在計算著何時可以把事情做完。」
這樣的計算,只確定了「緩。慢。前。進。」的結果

我並沒有怠惰、也沒有推諉工作、更沒有偷工減料
但我的時間只有這樣,我的能力不足以應付這麼龐雜的要求
我的體力也負荷不了這麼長時間的消耗

是我決定承認自己的有限嗎?也許是吧!
我不想因為工作而讓自己失去了平衡
更不想像某校的執行者因工作壓力而走進了死胡同裡
緩 慢  前   進    
就讓自己慢慢地做完這些囉哩叭嗦的的事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