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早餐返家的路上

公車站牌旁傳來一對男女爭吵的聲音
「我就是」討厭你,不要管我好不好」女方不斷地重複這樣的話
「.......」
我想是男女朋友之間的爭吵吧

公車裡,座位後方傳來了該是另名男子的聲音
「你把我當笨蛋嗎?....」

下午前往親友家拜年
「.......」
爭執、吵架之聲不斷
一者,為了賭博輸了錢
二者,為了接送上下班卻忘了告知下班時間改了的問題
三者,為了遠行去高雄的孩子返家車票的問題

一整個都是在爭吵!!
也包括了回家後,家人間對親友家發生代誌的討論(或是爭論)

我明白發生了什麼事情,究竟是什麼樣的原因所致
只是那不是我能介入的事情

想著想著
當對愛的渴求,一來一往之間失去了平衡
為了要防衛著那自卑的心靈
每個人都展示了不同的防衛形式
只是在情境當下,每個人卻都只顧著捍衛著自己
不論是以守為攻的不發一語,或是以攻為守的咄咄逼人
卻忘了先釐清事情的本質、澄清自己的想法態度,和對方的原始動機

情緒的當頭,不會有什麼樣的好話
但急於處理的結果,是讓傷害又深深地刺入了我們的記憶
挑起來那些從未好好處理過的舊恨怨仇
又溶進了當下的情緒,增加了濃厚而爆溢的負面能量
愛的不滿足、自卑情緒的作祟
加乘的結果,就像是不停止的惡性循環
何時方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