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老了
我的想法落伍了
我的態度不合潮流了
我是後現代社會裡的原始人

老實說,我受到了一些衝擊。
這樣的感慨並非空穴來風
我不懂現代人的愛情觀為何如此
為何對對方沒有任何進一步交往的意願
卻仍享受著對方所給予有形與無形的關愛
即使是對方不死心、不放手、心甘情願的付出
甚至有意或無意地給對方機會,讓他覺得一切都還有希望

這有違我的想法與態度
「無意與對方交往,又何必去接受人家所給予的一切,又何必要有一些曖昧不明的言行?!」
時間是很寶貴的,真感情是該珍惜的。
如果無意與對方交往,就該堅持住立場
即便對方使出任何的招數,就該一本初衷地無動於衷。
不要只是因為寂寞 
不要只是自私地想要感受自己被珍愛的感受
不要因為憐憫對方的痛苦和哀傷……….
因為這是一種無止盡的迴圈落陷
最後,並不會出現雙贏的結局
只會有二顆傷痕累累的心,相互以「愛」為名繼續傷害著彼此

我知道,我把話說得太過於直接
那話裡的力道太重
但我真的不懂,我很Confused究竟為何會發生這諸多的事情
但我也知道,一開始我就錯了
錯在我太過於雞婆,太心軟而不忍朋友在痛苦裡煎熬
這本來就不該是我能插手的事情!
我錯了!
我錯在拿自己的標準強硬地要套在別人的身上
卻忘記了有個名詞叫做「個別差異」
忽略不同世代、不同生長背景下的人
面對同一件事情的處理態度本來就不同
更何況,對方不是像我般冷血無情的人.....

發炎的喉嚨,是警示我說了太多不該說的話語
於是,是我該封口不提、不管、不論這些事情的時候
我是該好好把注意力拿來關注自己的

我老了
我只有我自己可以照顧自己
至於那屬於後現代社會裡的愛情男女
不論翻騰煎熬或恩愛情長,那都是上天給他們的試煉
不才如在下者
能力有限,就好好照顧自己吧!

我承認我老了
我也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