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起了一些小時候的事情
重男輕女的家庭裡,身為人人口中好命的三千金的我
對於自己的期許與要求,是要讓自己不輸給男生

不輸!

是男孩子能做的,我一樣可以做
男孩子會玩的,我一樣可以玩得很好
不論在體力或智力上,我都不輸
因為我要讓家裡知道
男生不見得樣樣都強過女生
身為女兒,是比兒子還更有用的

我承認,我很倔強!當然也很好強!

當女同學們相互比較著誰的耳環比較漂亮時
我知道我絕對不會被動搖
因為我下輩子一定要當男生
當然,不可否認的,我是個女權主義者

「能力好」、「對週遭的人造成壓力」
這樣的話,朋友從不曾隱瞞
即便是那曾為情人的陌生人,也從欣賞轉變為批評

我向來清楚我的中性特質
靈魂裡總有著那黑與白、陰與陽、男與女的特質交融著
只是時至近30的年歲
回想起自己小時候的自我要求
突然明白了好多好多的事情

原來我早就學會了咬牙苦撐
即使自己的能力距離那要求還有幾步之遙
也要想辦法讓自己離那距離愈來愈近

原來我無法忍受他人的激將
即使自己是千萬般地不願意
也要為了那口氣而硬賭上自己的氣力

但那是工作上的表現
在感情上呢?

即便我不算長得太醜
言談之間、相處之際,「不輸」
我的不輸,成了那男子的漸行漸遠

「我只是要一個人可以聽我說話,只是靜靜的聽,而不是給我意見。」
在小說裡,那女主角的抱怨
在我的現實生活裡,成了那男子的怒氣

我的「不輸」,究竟贏得了什麼??

我也不知道
不過,似乎也沒輸掉什麼?

至少,我把自己照顧的很好
還能有一點能力可以不至於被職場淘汰


我不輸,雖然也沒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