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子似乎過得太安逸
有一種平淡而規律的感覺
唯一沒變的是我還是沒學會好好地規劃自己的時間
沒學會如何跟自己相處

我是邪惡的吧
總愛拿些無聊的小事與話語刺激著末月
看著他在MSN上哇哇地大叫著
似乎就覺得有了一點的生氣
自己才免於處在一片死寂的沙漠裡

「男人不壞,女人不愛」這樣的道理若行得通
那我絕對可以當一個壞男人
懂得女生的心理想法,投其所好地吸引目光
舌上蓮花可以哄得對方心花開
可惜,我是個女的。
而且我是那9成人口中的異性戀者。

最近的日子墮落了起來
每天的工作似乎都呈現出一種極度打混的狀態
「我今天做了什麼?」好像答不出來
只記得接幾通電話、看幾封信、逛幾個網站
卻不知道自己究竟有什麼樣的工作成果
是不是因為這樣的工作狀態,才讓我自己失去了重心呢?

實習時,我的重心是花在學校裡面的
每天想的是那群可愛的孩子們做了什麼事、闖了什麼禍
而能力微薄的我又可以為他們做什麼?
而工作後,這成了我的重心
度過了異常負荷的工作loading後
閒散下來的時間,開始讓我思考著更多無暇思考的事情
那些關於生涯競爭力、親友關係和自己的愛情....
然後,就發現自己空白的時間多了好多
多到我開始害怕跟自己對話

看起來,短時間內(甚至長期趨勢來看)
我還是會維持著單身的狀態吧!
警報器都已經不經意地拉到壞掉了
身價就要在「歡慶」30歲的生日後以遞增式的速度下降

聽著熟女說著她現年7歲的姪子向她求婚的趣事
看著電腦桌面那可愛外甥的模樣
會不會某一天我也會發生同樣的事情:
「阿姨,我長大後要娶妳。」
屆時會不會我已然髮斑斑而眼茫茫了呢?

早已過了27歲的黃金生育期的上限
那可愛的外甥大概會被我寵愛得如親生吧
想著想著,若是假以時日
我的經濟能力足以好好教養一個孩子的話
或許我會為自己增添一個生命的延續

好吧!
如果老天爺是要讓我繼續單身下去
好教會我如何跟自己好好地相處無礙
那就這樣繼續下去吧

我不也一直說服著自己
「一個人也可以活得很好」





只是不免得孤單了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