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日
Q同學送來了MSN,探詢著是不是有什麼好消息?!
想當然爾,那是他來探聽著我有沒有成功騙到一個男朋友!

想當然爾,沒有。

「那保留席是.....?」

當然不是保留給特定的某個人
至少感情上是這樣的狀態

今天和朋友聊著天
突然覺得我有十足的自信,可以成為一個好情人

我懂得照顧人,也享受被照顧的感覺
我能成為對方的工作伙伴,也能成為對方的心靈伙伴

那為什麼我會沒有情人呢?

哈哈哈
這是一個種種複雜因素交互作用後的最終結果
這一張因素分析表,就跳過去甭提了吧

跟茶聊著天,他也有一些疑惑
「是不是因為宗教的關係,所以總是很難遇到適合的對象?」
這讓我想到的,是那時與同事間討論著一個男生因宗教因素而與女友分手
姐丫說著:「這個男的不夠愛她。」

很一針見血

但「神」這樣的議題,向來也不在哲學中討論
每一種宗教的教義都有一定共同元素:「向善、尊重、謙卑」等等
(請恕我領悟力尚僅能提出局部共同元素而已)
如果不去計較那不同的宗教儀式,
即使進了教堂,也可以跟媽祖做禱告的吧!

對我來說,這樣是可以接受的
你的神和我的神,只是名字不同,形象不同,主觀認知不同
但客觀認知中,不都是教人為善、要寬容以對的神嗎?

只是如果遇到了宗教上的「必要」與「一定」
我想我還是會堅持著自己的信仰吧

這有著一點矛盾。
但who cares!

從保留席(2)到這些有的沒的
感情的煩惱總是不停的又不斷地出現

我扯得遠了
但感情這種事本來就很難侷限在某些範圍或領域裡討論
在沒談戀愛前,每個人不也都理性多於感性
信誓旦旦的保證,最後只會剩下歇斯底里的哭喊

感情啊

我的保留席的男主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