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談戀愛的你,會是什麼的模樣呢?
會不會有顯著存在著差異呢?

和朋友討論著戀愛前後的差異
我坦誠著自己在戀愛的樣子
存在著極大的差異

這跟「勇者鬥惡龍」是差不多的

談戀愛前
是無所畏懼的勇者
對於感情存著一份執著和理想
不適合的人一一用盾牌擋了回去

談戀愛後
是無理取鬧的惡龍
對於感情存著著原始本性的執著與理想
即使遇到不適合的人,仍然相信愛能改變一切

這當然是誇張很多的形容
(其實我現在是那《為自己出征》的武士,就算曾經執著於某些執迷,
 但在知識之巔時,我終能看得清楚自己的樣貌。)
(內心OS:如果不補這句話以端正視聽的話,我恐怕真的會變成大家口中的「恐龍」妹。)

更正確來說,很多女生個性上的確在戀愛前後反差極大

前 後
------------
河東獅吼--->繞指柔
沈魚落雁--->黃臉婆
小家碧玉--->花媽
溫柔可人--->蛇蠍心腸
醜鴨拙態--->亭亭玉立
杯弓蛇影--->落落大方
.........
......
(以下請自行接話)

但我只想說

不論戀愛的前後模樣是如何
我們的心裡永遠住著一個追求著愛、索取著注意和關心的孩子
這個孩子很本能地做著反應,渴了要喝、餓了要吃、冷了要溫暖
滿足了基本的需求,會向著更高的需求層次來走
得不到的缺乏,會形成潛意識裡的情結,成為生命必須跨越的柵欄

為「愛」而生的種種改變
本來就沒有錯與對
只是那都是一種以「愛」為名的表現
惟一要傳達的是我對這份戀情的重視程度

戀愛的模樣各自不同款
而那心裡的黑盒子,卻走著一樣的機轉

****

我只希望
每個人都在「愛」裡
學習如何愛與被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