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事本上
寫著這麼一段的文字

「這似乎是一種惡習。
 對於那主動示好的人,我存著一種害怕。
 我無法想像一個人如何在與對方不甚熟悉下就能表示著愛戀
 ..........」

沒標上日期
那是一段過去曾發生的事情
也是我迄今仍無法理解與接納的事情

是的,「人性本善」
我仍然相信這一點
但也懂那人性的弱點存在著什麼樣的厚黑之道
因此,「保持距離,以測安全」

但這樣的情況
有點像是那拳擊賽的鐘聲即響
那對手即採取近距離的壓迫戰術
讓我不得不採取打帶跑的方法應對

無法相信一個人,就無法放心
對於感情這一回事,更是這麼地膽小

這也或許是人的賤性
對於那送上門來的,以為不需要付出任何代價
也就不需要太過去珍惜或重視。
而自己所追逐的,是得不到、到不了的標的
「親愛的,都是別人的。」
因為要不到,所以痴痴地望著
即使是望塵興嘆,也會心甘情願地承受。

對於那不是屬於自己的幸福
我無法自私地取用享受
即使,對方是這麼認定著我或許是個Miss Right
但無法取得共識的二端點,終究繫不上紅線繩
我無法心安理得地享受著對方的好
無法回應成了我的惡夢

於是
時間是可貴的,我並不想浪費了別人的時間
也不想成為別人尋求幸福的絆腳石

這或許是潛藏在身體裡的天秤性格
我只想要講著公平與正義
雖然這二者總有著抵觸
我卻想要魚與熊掌兼得的貪心

****
完稿後發佈的失敗
又重新順了自己的思緒

多了什麼,又少了什麼
找不出先前遺失的那一部份
比對不了自己究竟弄丟了什麼

於是以為著
現階段的紀錄
或許可以說是真實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