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的大陸又被踩了好幾下。



週日陪朋友去吃飯,席間當然努力找話題聊著天,當個稱職的綠葉(或稱女配角)
飯局結束後,朋友給予我這一頓飯的肯定:「我覺得你跟他比較能聊耶!」
這當下讓我有點難接話,我只能吶吶地回應:「我跟誰都能聊啊!」
這讓我想到好友豆豆曾捧著我的姓名和生肖進行姓名學的測試
結論之一是說著「我是個天生的業務」,可是我不喜歡當業務,也沒有業務的企圖心。
但這幾年下來,我真的發現自己還真的有那麼一、二招,能夠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也能夠與各行各業的人胡亂交談的(如果我願意的話)

 

可是話說回來,卡內基的說話術裡
不也只是教我們要巧取或真心贏得對方的好感,就是在互動之中把注意力或話題放在對方身上。
所以,以任何一個W開頭的問句為開頭,再不斷地以同一個或另一個W來繼續話題,保證每一個人都能講得很高興。
(不過,偶爾要提一點自己的經驗,不然沒有人能夠連續回答七個問題的。)

 


另一方面,今天午休時,正躺在沙發伸懶腰時
同事A指著我的腹與腹上的抱枕,問著:「這是什麼?」,我答:「這是我Lydia的肉體!」
另一同事B則說著:「其實Lydia也是會搞笑的。」
這...,同事A則立即補充說道:「Lydia的搞笑,大概就跟我們平時正經說話差不多吧!」
這......,我只能啞口無言了。我向來就不是個幽默的人,這樣子已經是極限了吧!

 

再另一方面,是今晚去朋友家做飯菜時
正切著催人淚的紅葱頭時,我開著玩笑說著自己是如此的脆弱,才會如此可憐地聲淚俱下。
朋友不知何時練來了反擊的招,直指我:「不適合裝可憐!」
直覺的問著為什麼,朋友以「看破手腳」為由,說著只有對我很不熟的人才會被我這招苦肉計所騙
而且「一個星期後,就會認清真相!發覺自己上當受騙了!!」這是什麼跟什麼咩?!
好歹我也是個心思細膩又易感的柔弱小女生耶,我也是有血有肉,不是鐵打的身軀的耶!
人家真的也很想當柔柔弱弱、楚楚可憐的小女生啊~~(人家要啦!)

 

唉~交友不慎,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