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為日昨與虫爺的Q&A

虫:神棍虫爺
L:在下小女子是也

*****
L:虫爺,照片裡的手是你的嗎?指甲看起來蠻漂亮的耶
虫:是我的手啊~
L:你的手的指甲是方的吧?!照片裡的是很漂亮的楕圓耶
虫:我的是橢圓的啊~大概是圖片拉長的關係~
L:我怎麼記得是方的?!好吧!有空再驗證吧
虫:我又不是原始人
L:原始人會是方的嗎?好像沒有這樣子吧
虫:你可以去考古看看
L:喔喔!好難喔
L:我今天問我的同事,為什麼蚊子吸不同血型的血,那血不會凝固在蚊子的肚子裡?蚊子不會因此而掉下來之類的
虫:等你當蚊子就知道啦~
L:唔..那要等到下輩子吧!我這輩子很乖,不會變蚊子吧
虫:難說....
L:你要下詛咒嗎?
虫:不必要吧~
L:那你怎能說"難說"!
虫:怕你為了想答案~自己變成蚊子.....
L:我是乖小孩
虫:那你知道蚊子的答案了嗎?
L:不知道
虫:蚊子會說:....
L:我覺得這是個很蠢的問題耶
虫:我天生就會~不要想太多.....
L:可是這個問題你沒想過,不代表不會有人想過咩
虫:我知道答案啊....不過你要聽嗎?
L:好丫!要聽要聽
虫:因為蚊子的體內有抗凝血劑...這樣在吸血時,才不會被血黏住....破壞血小版的凝結作用~
L:喔喔
虫:那吸進蚊子度內也就不會凝固啦~
L:所以這是正確答案嗎?
虫:是阿~
L:虫爺好厲害喔!借我PO在網誌上
虫:你還是查到專業知識在PO吧~
L:虫爺說了算咩
虫:那可不一定....
L:就這樣啦
虫:蚊子吸入的血液是在消化管內消化吸收的,血液進入消化管後就會很快地被消化吸收掉,當牠再吸入第二個人之血液時,第一個人的血液已部分被消化掉了。除此之外,蚊子的唾液腺會分泌防止凝血反應的物質。 當人體受傷後,血液就會流出體外,但是沒有多久,因為血中一系列酵素的作用而形成糊狀的纖維蛋白,血液就會凝固而止血。蚊子在吸取動物之血液時,如果發生同樣的酵素凝固反應的話,蚊子就無法長時間地吸血,因此蚊子在吸血的同時,唾液腺會分泌阻止血液凝固的化學物質(抗凝血化合物) http://www.nmns.edu.tw/New/PubLib/NewsLetter/fulltext.php?id=573&url=89/155/8-1.htm([簡訊 155期] 蚊子的吸血與抗血栓劑之開發  文/顧世紅 )
虫:算是完整回答
L:嗯~那我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