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朵雲還掛在天上
清風吹動,拂過半邊月的頰
是笙或蕭,未開演前的音樂有安定的力量

*****

絲竹拂耳 鼓聲已靜
我仍愚愔 張望著那箏的聲源

*****

致詞語未歇 掌聲猶未停
在耳畔 叩叩然的規律
是雙足敲擊地面的沙沙旅行

*****

城巿在河面倒影中交換
那掛著半月的天空 我再也沒抬起頭看

忘了片刻之前的鼓聲
如何敲下染塵的心
如何撼動著那自以為平靜的念
如何振起那渴求著自在的願

*****

我忘了那鼓聲如何千軍萬馬地征戰得勝
我忘了那渾厚嗓音的歌者在鑼聲與鼓擊中 帶來萬物復甦的萬象
我只記得在那簡單的節奏裡,似從竹林中傳來的篤篤禪意
如細雨 又滂沱地 淨了我的靈魂 鎮定了如來嘴邊的微笑

*****

沾枕仍未闔眼
我的耳邊又響起了那鼓聲

是我的幻覺吧!

在意識陷入混沌之前
我想,是那鼓聲還在我身體裡振鳴著
留駐在心裡,形成了汨汨清流

*****

我想起了那3月的鼓聲
來自大甲媽祖遶境的陣頭表演
不同的味道 但擊鼓時的虔誠專注
是同樣的信仰

*****
記2008.05.11(日)19:30@中正紀念堂
優人神鼓20週年紀念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