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打算要打什麼心靈說,講什麼「愛的靈魂」
只是正逢這讓我敏感又害怕的月份裡,我決定把「飄飄然」的字眼予以忽略
所以聰明的大家,應知道我原始的標題下得是什麼東西。

某日,阿茶跟我分享著一篇刊載於副刊的文章:「備用情人」
我沒跟他要這篇文,也沒去查
就像那美食愛好者的D說的名言;「美食吃久了,當看到菜名的那一刻,就猜得出來那個味道。」
同理,別人的部落格、相關文章看多了,看標題大致上也猜得出內容來。
只是,描述的方式總是不同。

上面這段,跟「愛的魂」有什麼關連嗎?
阿茶大概已經產生了疑問
心裡又開始碎碎念著為什麼我每次都要東拉西扯著一堆
而最後的正題只有一咪咪的幾句帶過?!
(這一段,才是跟主題完全沒關係,純哈啦用的)

一連串的事件與延續,在週六午時得到了解答
慾望城巿裡,那4名女子跟著不同的「魂」的故事點醒了我
我們都被過去的人、事、物影響著,也對抗著。

朋友「菜」決心要拋開與「命」的曾經,不再為了他而在原地裡兜圈子
或許在剎那間,菜也知道了自己有多痴傻
為了不破壞二人之間互動時的美好氛圍,為了能繼續懷念與回味
他忍隱著不去確認未來會是如何,間接或直接地讓自己成了一個備用的情人。

回到日昨,一個朋友的難過。
他追求著一個女孩,卻不知道自己排在第幾順位。
那女孩有個快退伍的第一任男友,有個現任交往中的男友,還有一個打算橫刀奪愛的他
女孩忘不掉男友一號,常為對方的劈腿而難過,卻屢屢接受男友一號的回頭。
朋友自忖著自己可以拚掉那男友二號,卻對一號有所擔心。

在這場感情習題目,
女孩必須要去面對男友一號的不時回頭,與他自己的感情做摶鬥
直到某日也許有人棒喝了他,讓他懂了自己要的是什麼樣的一段感情。
而朋友若真的追求成功,那麼男友一號和二號的「魂」,將也會橫亙在他們之間
形成拉鋸、撕扯著他們對於彼此愛情的信心和耐性。
我只能對他說實話
「如果女孩是無與倫比沒人能替代的真命天女,那麼就繼續等候吧!」

只是朋友也反將我一軍:「你不也是忘不了前男友嗎?」
這樣的問題,我很清楚答案。那朋友並非沒有嘗試追求過我
只是他「不是我的菜」,我也不需要讓他把時間浪費在我身上
我也有自信,相信有朝一日(這一天會來嗎?)
從此時此刻起,任何一個與我交往的人,都不會有前任情人的陰影籠罩。

唯一會有的,是我對愛情無所謂的堅持與猶豫。
這也算是一種「不散」吧!

「面對它、處理它、放下它」
這似乎不只是我在禪修課裡那果雲師父所提點著
那慾望城巿裡,也這麼地說著的。

似乎,我又忘了「備用情人」的這個主題的論述
好險我不是什麼寫手,也不必人客兄就別介意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