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人們說:
「我不喜歡太黏的感覺。」

女人們說
「因為愛你,喜歡跟你在一起的感覺,所以黏你。」

似乎有很大一部份的男人都是這樣子
不喜歡情人太過「似水柔情」
以致於全身像沒了脊椎支撐般地癱附在男人的生活或身軀上。

這或許是談戀愛前後最大的驚喜
有點像是百貨公司裡大受好評的福袋
每個看起來都很棒的樣子,內裝的物品卻不見得會百分百合你的意
卻也像是那種廣告不實、標示不清的雄X丸或減肥藥

只是戀愛的費洛蒙,對女生的影響總是大得讓人咤舌
這可能是本我在有了愛情的釋放後
那潛藏的意識就在所愛的人的面前一整個泛濫起來
幹練的女強人成了繞指柔;溫順女孩成了野蠻女友

不黏的,也黏了起來。

原因有很多種
除了這些風花雪月的話語之外
「因為愛你啊~」、「人家喜歡跟你在一起的感覺咩~」
(請記得尾音要上揚,要有愛嬌的感覺唷)

或許
這也是因為一種個人潛意識和集體潛意識的作用之下

因為在信任的人的面前,我們得以釋放那心裡的那個小女孩
讓她可以透透氣,呈現出她「天真活潑」的真面貌。

也因為在愛的人的面前,我們開始浮起了童話故事裡「公主與王子」的情節
把自己當成城堡裡的公主,或有長髮或受詛咒或有更多惡龍和巫婆
必然地要在那前來解救的勇士或王子面前表現得柔弱。

這沒有好或不好的問題
只是二個人的相處,是否能夠得到一個平衡點。
(萬本歸宗的答案,都是二個人如何拿捏互動的平衡點。)

我的心裡也住著一個小女孩,也會期待那勇敢的騎士的拯救
只是黏或不黏這一回事,也有著自我認知與他人認知不同的落差。

前男友曾抱怨著我太黏的事情
每每當二個人相處時,就會一直吵著他
但我卻不認為自己是個黏人的人

或許該這麼說,
二人在一起時是黏,我會放下手邊的事情就跟著對方
或許是胡亂地哈啦著,覺得有對方陪伴就夠了。
二人分開時,我一個人一樣可以活得很好,
只是會在不打擾對方的情況下,傳著簡訊,說著雜事而已。

或許,這是因為我遇到的都是小有距離的戀情的關係吧!

我總覺得二個人的生活之間還是要有一些距離
可是如果,真的談起了那近距離的戀愛
我想我可能也會變得不太愛黏人吧!
有一點距離,可以讓我還保有自己的空間
還可以讓「搞事業」的我繼續思考工作上的事情。

但這也可能是廣告不實,口說無憑,遇到了才知道
只是我覺得我應該不會遇到這樣的情形
我無法想像自己每天跟一個人黏在一起的感覺

距離還是有一種美感的存在
「保持距離,以測安全」

****
或許
被人依靠是一種幸福,
但被人依賴,卻成了一種壓力。

****
我發現我真的很會離題耶!

****

推荐閱讀
阿飛不會飛之男人為什麼想獨處
讚的唷{#emotions_dlg.emotion_thumbs_u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