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眼 瞪著 小眼,無神 看著 憔悴,審視 對著 打量。

「你在看什麼?我的這張臉,你不已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嗎?」

「我不懂你為何用著這麼不友善的眼神看著我,我並不喜歡你的眼神,那眸裡有太多的防衛。」

「我懂你的感覺,也請原諒我的太過防衛,當身心都經歷了一些或多或少的考驗,那容顏就會跟著改變,就連眼神也會變得複雜難解。」

「可是,你不是一直要著『純真自然』,求著『快樂自在』,行著『中庸不器』嗎?那為何眼神透露著的訊息,是漸行漸遠的前進方向?」

「沒有桃樂絲那雙有魔法的鞋,人生並無法輕敲地面幾聲就能直向那優勝美地。曲折的路總藏著糖果和惡魔,天使偶爾會帶著光炬出現在路旁。我知道你的擔心與憂慮,我只是迷了路,找不到原定的路。」

「我懂得你的慌張與徬徨,就算手上握有指南針或GPS,也不完全能確保不當迷途羔羊的可能。或許這一路上有許多風景,若不繞路而行,我們又怎能親訪飽覽這造物者的用心安排。」

「我也僅能如此安慰、昇華所有的經歷並不會白費,只是當下的幽暗漆黑,總教人失去前行的信念,非得要走過回首時,才會相信披荊斬棘、蓽路藍縷似乎也不過如此而已。笑一笑,什麼事也都雲淡風輕。」

再苦、再難,事過境遷後,也真的雲淡風輕了。只是在那當下,何其煎熬啊!」

枉死城裡,我從未列名,神佛與貴,總及時提拉,我該歡慶的,不是嗎?

「...........」


似青梅般的了然而笑,二抹
揚著俗塵而去


回復到一切平靜的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