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借來的書
安靜地躺在房間的一個角落
書的外表,有眾人翻閱過的痕跡。

那痕跡,可見。

像是我不愛的螢光筆,劃記著那某位讀者的名言佳句。
歪或扭斜地在書頁上漫爬著。
我始終搞不懂,這書非已所有,怎能有人就這麼畫了下去呢?

還有處處有驚喜的便條或小卡片
有時也能瞥見那借閱者的片刻心情
未曾謀面的緣份,就靠這樣一個小小的紙片
串起了生命的相關。

只是這陣子勤於向圖書館借書的經驗裡
出現了絕妙好物,讓我著實地傻了眼。

那書頁翻動的剎那
掉出來的東西,是----------------金屬材質製成的耳掏
這下子,我有點不知道該怎麼產生想像

沒有羅曼蒂克
我只有看到那真實生活的細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