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太陽還早起床的一天
是去參加法鼓山的戶外禪
地點:東勢林場

懶得寫成一段段的文了,就簡略記著心得吧。

「把每一步都當成第一步,專注在感覺自己的感覺。」

「不要怕碗裡的水灑了出來,把每一步都踩得紮實、沈穩,自然就身心安定無所慮。」

「不只是物資的救助,更是要做心靈的關懷,因為那才是讓身心安定的唯一之道。」

還有
「手工豆花真好吃、今天真的很累~」

****

或許,這告訴了我-「人是不能偷懶的。」
睡得昏沈的週日上午,法鼓山的阿桂師姐打了通電話給我
說著要我寫一篇參加戶外禪的心得
人醒了,腦袋還沒醒,詢問著師姐的需求,我承諾著週一要將心得交給他
心裡OS著:「好險我總會胡亂記著些有的沒有的東西,寫這樣的心得還不成問題。」

於是週一,歷經忙碌後的片刻,敲打著以下的心得。
當然,共修課時,這篇似乎也成為了眾志工們的傳閱內容。
我則繼續把這樣的內容,放在BLOG上,以為紀錄。

****

【安步當下】
  十月十二日,時逢週日,天氣晴,那天的天空還飄著幾朵雲,風柔和地拂過了耳畔,帶著絲絲的涼意。一時意起,我來到了東勢林場,展開第一次的戶外禪的體驗之旅。
  行前果雲法師分享著聖嚴師父的經驗,提點著大家「把每一步都當成第一步」,拉開眼、耳、鼻、心的感官天線,專心感覺著自己的感覺。我嘗試著在步行開始時,讓自己安步當下,把每一步踩得牢靠、把每一履走得專注,當我這麼嘗試時,預期中的疲累感並未出現,反而有著一種身心舒暢的感覺。
  簡單休息的午后時光,進行著托水缽的活動,「不要怕碗裡的水灑出來,而是讓自己的每一步踩得紮實、沈穩,自然就能身心安定無所慮。」行進間,我是如此告訴著自己的。不管那山中小徑或有碎石或枯枝、小蟲飛蚊或許擾人,專注於當下,彷彿帶著自己走進了一個凝結或空的世界,那流動的時間與一切,皆已不再重要了。
  告別東勢林場而造訪東勢安心站,看見了法鼓山為921震災戶持續進行的身心靈全面的關懷,隨著時日的拉長,更能體會聖嚴師父質樸而真心的關懷,是如何在人的心中再燃起希望之光,溫暖著每個人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