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這是一個不能沒有祝福與思念的日子
今年很懷念寫字的感覺,於是想親筆寫著卡片,郵寄思念
也開始像個攔路賊一樣:「乖乖交出你的地址來,不然...嘿嘿!」
(內心OS:「不然...」我也拿你沒法度啦!)

然後
我要把一切的過錯都推給平日太親切的叫人習慣和手機通訊錄
我總是記著朋友的名,而忘了對方的姓!
有些人外號叫得太順了,盯著他的名字,還會心裡懷疑著「這個人的名字好陌生喔!」

今天
問著一個朋友的地址,成功要到地址和郵遞區號後
避免自己又老是把朋友改姓成「謝」
於是確認姓氐:「你姓李吼~」
「我姓樺啦!」朋友回了話。
我意識過來,哈哈大笑了起來。

我那朋友叫做「ㄌㄧˇ ㄒㄧㄥ ˋ ㄏㄨㄚˋ 」!
聽不懂,沒關係,這只是一個諧音的笑話而已。

後來,同事分享著自己類似的故事
他說自己曾留言在電話答錄機裡
答錄機:「你好,我 ㄒㄧㄥ ˋ ㄧㄤˊ,請留言。」
朋友:「楊先生,您好.......」
不過對方是姓「林」,叫「ㄒㄧㄥ ˋ ㄧㄤˊ」

我開始覺得
還好我名字的中間那個字不是「ㄒㄧㄥ ˋ」

阿娘~我感謝你名字取得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