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_35987___32972___24433_33628.jpg
(圖片來源:在這裡

「愛情,就像記憶,能失去也能尋回。」
公車廣告上的海報,宣傳著的似乎是即將上檔的電視劇。

我只是想著:「愛情真的能尋回嗎?!」

毫無疑問的,愛情是能失去的
當愛裡的任一方決定不愛的瞬間,愛情就已然失去了。
即便再多的淚、再多的話語,也挽不回那起了化學變化的心。

但真的能尋回嗎?

回家的路上,我總是東張西望的看著路上的車與人
路上相似的身影,每個人身上都有著熟悉的影子
寬闊的背影像他、散亂的髮型像他、走路的樣子像他
好多個「他」集合起來,卻不是我心裡想的那個他
但我卻在這不同的靈魂裡,意欲滿足我對他的熟悉記憶

這不是尋回,只是一種自我催眠的安慰。

我們也只是複製著相同的愛的記憶,說著同樣動人的愛語
但他不是他,不同的靈魂裡,我們卻堅持著愛的DNA百分百的吻合
尋回愛情的過程裡,究竟是誰苦煞了誰?!又是誰折磨了誰?!

不管如何,每個人卻依然有淚!

如果所有堅持等待意志尋回了那曾不愛的靈魂
我們又是否能夠無懼地牢牢抓住、毫無芥蒂地雙手擁抱
然後恆之如一地悉心看顧,保持著愛的活力?!

人總是受制於過去的痛而無法跨越,對未來的不明確而慌恐
而對現在的擁有無法滿足!

只是如果失去後真能尋回
那我真的很希望可以找到像他一樣的愛人
可是江山易改,我的死性仍不移,
我想我們還是適合當朋友吧!

最後,尋回還是會失去的
我們就這麼一直哭哭笑笑地過一生好了。

而記憶裡留存著
會是讓我們哭得悽烈、笑得熱烈的那個人
我們叫他是「真愛」!

但老天爺卻在旁睛著眼笑著

****

記今天途經眼見的廣告slogan有感,習慣性的,我似乎也又一次的離題了
但寫在後記的,只是想澄清,至於澄清什麼,突然很難說得清楚。
或許應該說:「我很好,那個他正在追尋著他的幸福,這讓我也為他高興。」
而下一個他,我還在十字路口迷惘著,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