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是『揉一起』全黑黨:干你屁事,沒事閃邊!白目勿近,格殺勿論!」那一天,朋友和我一時窮極無聊,明明都已經忙得快嗝屁了,二個人卻仍嘻哈地在MSN上胡搞著,於是就玩出了這麼一句無聊的話。

朋友說著他是個自我的人,時日一久,隨著年紀的增長,也早已懶得再去改變什麼,打算就此繼續我行我素下去;而我則是裝著憤怒,說著嫉妒,因為我也好想要再過得更自我一點,可以不要再為了諸多限制或自我認知而困陷住了自己。我說著嫉妒,嫉妒那在玩笑之中與我結成全黑黨的朋友,而朋友也說著佩服我的靭性,但我卻覺得我的靭性只是來自於自己的爛脾氣。於是我們開著玩笑說著:「如果可以把我們二個人揉一揉,加起來除以2,應該是很不錯的事情。」不過,相對的大概也就沒有什麼特色了吧。

跟著另一個朋友聊著天,他說他最大的牽掛是父母,唯一在乎的也只有父母而已,而在朋友眼中很自我的他,似乎也活得不受到任何眼光與期許的束縛。一樣的我又羨慕又嫉妒著這樣的自由自在,只是要如何捨得下那些過多的顧忌和牽絆而能輕盈展翅呢?別人眼中的我或許體貼敏銳,但也隱藏了許多自己的想法,沒說出來自己的想法,就這麼轉換成內心裡的OS,繚繞在自己的心頭上,形成懊悔的雨滴,又把自己淋得一身狼狽。

朋友絲毫不客氣地直指著我的迷思:「我想要當個好人!」因為想要當個好人,想要討好著每一個人,所以扭曲了自己,讓自己去迎合著每個人的需求和對我的期許,以為這樣就可以擁有多一點的注意,交換到更多的情誼,最後只是發現自己的靈魂愈來愈是萎縮脆弱,愈來愈是迷失了自己的方向。突然覺得這樣的自己好可悲卻又可憐。雖說可憐,但卻又明白的知道所有的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是自己設下了太多的「應該」、「必須」和「至少」的條件式,才會讓自己困在這牢籠裡,掙扎著卻又走不出去,或許明明是走得出去,卻也質疑著自己「這樣是不是對的?」。

自覺吧!我要向內心裡的罪惡感宣戰了。當不了烏漆抹黑的黑心黑手全黑黨,至少也要學著對自己好一點。維持著自己的靭性,但也要懂得為自己而小小的任性,上了三樓的自己,要好好切割出不同發展面向的自己!

Lydia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