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9星期三,發呆的特教課。
終於帶了可以塗鴨亂寫的NOTE紙
寫著未來一週大大小小的待辦事項和實習的志願
無心在課堂上。

由於身旁坐了一個不是挺欣賞的人
開始想起了自己的地雷區
毫不猶豫地寫下了三個
1.浮誇:說話不實在,滿口胡謅,沒十兩重說一斤話的人
2.背叛:(突然不知道該如何形容)
3.自我中心:處處強調自己的利益與能力,絲亳不顧他人意願

在寫這篇文章的同時,我也在思考
除了第一點和第三點之外,第二點其實並不是一種人格的特質,
而是一個行為--也許是建立在其個人價值觀與行事態度的行動。
這算是地雷嗎?!先暫時別去做這個界定吧!
讓我在想得更清楚一些。

而浮誇和自我中心,我只能說遇到這種人,會讓我滿肚子的不爽
11月底與12月初發生的那兩件令我光火許久的事情,恰能夠做為例證

我一直覺得一個人若是為了效果(笑果)之故
說起話來用誇飾法是很NICE的方式
但,最不能忍受的就是那種浮誇
明明自己沒本事,還敢批評別人的東西爛
還常常把自己說得好像多麼地人面廣,人緣好,能力棒到沒話說
每件事情都處理得再好也不過
好像把事情交給別人,別人一定會搞垮
沒了他,世界就會變成黑白似地嚴重

這種人,總是激起我辯論相譏的念頭
沒把他堵到沒話說,我是不會善罷甘休的
因為,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這種井底之蛙,僅僅只是坐井觀天,管中窺豹
自以為擁有世界的人,最令人不恥了。

而另一個地雷--自我中心
(突然覺得跟浮誇有異曲同工之妙。果然,討厭鬼都有共通的特質)
如果要用一個同義詞來替代的話
那麼,自我中心的同義詞,一定就是”自私”,而且自私到了極點
亳不顧慮他人的意願與感受,認為世界就是繞著他而轉動的
在他的眼中,永遠只有”他贏”,而沒有”雙贏”這個字詞的存在。

面對這種極度討厭的討厭鬼,總也讓我有了想冷笑的感覺
(豆子曾說,我的冷笑會讓人害怕,連莫名的微笑,都會嚇到人。)
為什麼要冷笑呢?
因為,我等著看他獨斷獨行的後果
雖然不見得會有立即效果的出現
但我相信的是,如果一個人一直以自我為中心
那麼總有一天他會發現自己被世界所拋棄了
在他的世界中,真的只會剩下他一個人
哼!等著吧!

對於是否還有其他的地雷區
也許尚待發現
等到了我又遇到超機車的人的時候
又會是另一篇幹譙文章的主角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