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科時,修了一門叫組織行為的課,
裡頭提到了一個經理人如何分配時間,將使得他成為不同面向的經理人

如果一個經理人將40%的時間放在管理上,那麼他會是一個有效率的經理人。
因為他的用心管理,將使得每顆小螺絲釘善盡職守,達成既定的工作目標。
如果一個經理人將40%的時間用在溝通交際上,那麼他會是一個成功的經理人。
因為他能夠掌握且妥善運用各種資源,讓這些資源匯集成他工作上的助力。

這讓我想到的是目前所經營社團的狀況--
身為副會長的我,雖然深諳”厚黑關係”,卻只把自己當做一個有效率的人。
而讓會長四處奔波,遊走
說得好聽是多給他一些經驗,讓他可以順利在我畢業後支持學會的運作
講得實際一點,只是因為自己懶了,對於這些事物並不想涉及。

在與下一屆正副會長候選人討論政見的同時,也討論著如何當一個好的領導者
”資源”與”關係”的掌握,是我說得很露骨的話
因為我知道,沒有資源做不了事,沒有關係更難拿到資源
中華文化的差序格局畢竟仍然存在且難以改變
於是,只有不斷地與週邊環境建立關係,加深關係,才會是順利生存的關鍵因素
現實卻也寫實。

我又開始討厭自己了
討厭自己為何那麼地深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