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驚訝地發現已經進入了第五週
時間真是”咻”一下,很快就過去了~
在這段時間裡
我早已能夠正確無誤地叫出孩子們的名字
搞清楚孩子們整潔負責區域
大致上也能見到每個孩子們的獨特性
也開始跟孩子玩一些小小的遊戲

還是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因為感冒或是健康衣之故而昏沉
但精神不濟,卻是這一週多以來的招牌
似乎週末過得太過漫長,今天到了班上
突然覺得自己好不熟悉這種待在教室裡面的感覺
開始懷疑會不會我的智商已經開始下滑了

而錯愕的,是29號的反應
在邱老師與我討論之下,決定將他與19號互換位置
一來29號沒人可以跟他玩,上課的專心度應可提高
另來個性直接又嗆辣的19號,剛好可以管管新位置旁二位同學
叫他們上課也安份守己一點,別老是玩小玩具之類的
只是當我通知他們二位換位子時,
29號搖了又搖頭,沒多久,眼睛又泛起了淚水
邱老師詢問他”又怎麼了”,”身體不舒服”這是她的答案
當然,在今天放學回家後,我徵得老師的同意
當然幫他們換好位置囉,明天應該就不會有問題了吧~!

今天也是29號生日,孩子的媽媽送來了一個巧克力蛋糕
第二節下課,我們便開始了他的慶生會
場面熱鬧,孩子一個個貪嘴好吃的樣子,吃了一小塊蛋糕後
總還是望著台前的剩餘的,嚷著還想要吃
邱老師也不忘提醒小朋友,記得要回送小卡片或小禮物給他

今天見到的,則是孩子們第一次學分數
”分”的概念的導入,從圖卡開始
這讓我想到去年的此時,充滿挫折的數學科教材教法的學習情形
當邱老師納悶為什麼孩子們,不太懂”分”的概念的時候
我也只是想著,怎麼辦,我也不太懂

另一個則是教學媒體-單槍與教學PPT的使用教學
我真的很佩服書商準備這一大堆的資料
從字卡,海報,影片,FLASH,PPT到許多有聲,動態資料影像
真是一應俱全,實在佩服。
當下還興起了跟老師A一套下來的念頭
不過,還是等到學期末再說吧

下午頭痛的綜合課,還是來了
頭痛的原因,是輪到26號上台接受大家的優點轟炸了
果不其然,孩子們十個說了九個半是他的不好
我企圖請孩子去發現他的優點,居然大部份的異口同聲地說”不可能”
”他完全沒有任何的優點,只有一堆缺點”
真不知該怎麼說才好
而這次的綜合轟炸課,也讓我發現了孩子們”愛生氣”的特點
我想,週三的故事,就來講一個”生氣”的故事吧

提出了週四及週五的公差假申請
沒意外的話,我週四就要回到美味的台中啦
在這之前,可要趕快去辦好一堆事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